泓爱  

山中岁月

 二十九、悔思阁


这般零零散散的一算,五天的时光,竟也攒下了二十五的数字。

少年心中悲叹了一声,心道这还真是挺平均,翻个倍刚好一天十下。然而他宁愿这五十下分散在每日也不愿一并积攒在了今天一道算,因为真的是——

太……疼……了。


说起来这悔思阁里挨罚的规矩又是出了名的多。

晓白山上的弟子既然进了这悔思阁,便再无师徒之分,只有刑罚者和受刑者。至于要说起这刑惩的法子,少年心中一时悲叹更重,师父可是仙道之中堂堂正正的刑罚之司啊!

一念至此,他不由咽了下口水,俯身而下说出了这“请责”环节的最后一句话:

“五日之错统共二十五下,加上今日晨间的翻倍,共计五十下,弟子不孝,劳师父责罚。”

负手而立的黑衣男人没有接话,只是转过头来深深瞧了他一眼。

面前这个十五六岁的孩子,上山六七年来早已不如那时节单薄,性子较之前倒是开朗了不少。虽然这些年来话依旧不多,但面上的笑容与表情却是一天丰富过一天,就像是现在——

也不怎的,苏萧焕心中其实微微有些失笑,又忍不住在心底深处轻轻叹了口气——这可真是写满了一脸的悲苦之色啊。

然而——

一身黑衣的他深深阖上双眸,一双剑眸再次睁开已然没有一分犹疑,既然早已决定并选择了师父的身份,自然也必须尽到做师父的责任!

男人面无表情抬起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淡淡道:

“去取。”

仅仅两个字,奕天心中就是狠狠一抽。

悔思阁里罚人的东西没有第二种了,戒尺是师父用来打徒弟的,随手扯下的枝条是用来指点修炼的,至于这悔思阁中那提供给受刑者与刑惩者所用的——

少年起了身子深吸了一口气,他极缓极慢的几乎是磨到了悔思阁中呈着的刑具前,恨不得这条路走不到头才是。

男人倒也极有耐心,背着身负着手等他取回悔思阁里的“规矩”来。

伸手,将浸泡在药缸里的东西缓缓取出,牛皮软鞭极有重量,缸中的药是为了保证鞭身干净。

奕天双手呈着沉甸甸的软鞭,心中苦笑连连,每到这时,都觉得还真不如干脆一次性把自己打死来的痛快。

他端着软鞭,极缓极慢的总算是又踱回了男人身前,双手端得笔直跪下身来,少年这一回真的是不敢抬头了,他深吸了口气低声道:

“师父。”

男人伸手缓缓接了过来,看了他一眼这回只说了两个字:

“褪衣。”

奕天心中不由又是狠狠一抽,然而他太是清楚身处悔思阁中,面前男人说出口的话压根就没有半分回旋的余地。

少年一时面色化作通红,知道今天这错犯的只怕有些狠了,上一次颓了衣裤挨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距今已经颇有些时日了罢。

几乎不需要经过大脑过多的思考,毕竟悔思阁里拖延时间的后果也非他能消受的起的。

奕天咬了咬牙,站起身来“唰”的一声就褪了裤子,所谓长痛不如短痛,早死早超生罢!

男人才不管他的“视死如归”,只面无表情扬鞭指了指悔思阁中的香案后又是单单两个字:

“撑着。”

奕天心中悲苦更甚,所谓撑着,就是不准你趴。


仙道刑罚之司苏萧焕手里的鞭子,趴下来都不一定挨的住,一念至此,他不由一边小步走上前去一边撑在香案边小声道:

“师父……弟子,弟子只怕撑不住。”


男人走上前来立在他身后,面无表情还是两个字:

“撑好。”

奕天这会儿可真是想哭的心都有了。

……

撑稳在案边,悔思阁中一片寂静,就如此过了不知多久,男人也迟迟不曾动手。

少年心中自然很是疑惑,不由转过头去想看个究竟。然而这头方才转到一半,空气之中已是“嗖”的一声响,干脆利落几乎要劈开空气的一鞭夹杂着呼啸声决然而下。牛皮制的软鞭狠狠,狠狠抽在了少年身后,简直是要嵌入肉里一般!

这一鞭下,少年全然没有防备,不由是“啊”的一声喊了出来。仅仅一鞭之后,额上便“唰唰唰”的冒出了些许冷汗珠子,少年疼的全身都是一紧,一道红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就这样鼓了起来。

他一时疼的有些缓不过劲来,却见那黑衣的男人微微蹙眉冷冷道:

“报数呢?”

还在缓着这一鞭的少年心底“咯噔”一声,知道师父是在问话,即使再疼也得答话,一时疼的声音都有些颤抖道:

“回禀师父,弟子忘,忘了——”

男人冷冷蹙眉,道:

“这也能忘?可是嫌罚的不够了?”

说着话,却又是“嗖”的一声挥了下来,这一下叠着第一下的印子。渐细的牛皮鞭子打人极疼,配着男人的手法,少年一下就疼出了眼泪。但男人问话哪敢不回,再疼也得声音中带了哽咽道:

“不……不敢的。”

“不敢?”

男人反问了一句,他看了少年一眼,不知为何却是蹙眉更深,一时停了手声音渐沉道:

“偷懒不上心术法时你胆子可大得很。”

奕天哪敢答话,只是用手攥紧了案沿忍着疼垂首不语,停了手的男人见状冷冷道:

“现在说,这五天是为师给你布置的课业多了还是怎的,既然荒废了术法,要是找不出个正当理由,为师今天光打你算轻的!”

奕天一愣,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缓缓道:

“是弟子不该找借口,请您责罚。”

男人微微蹙眉,向面前撑在案边的少年看了一眼。奕天口中这话说的虽是豪言壮举,然而疼和怕那都是掺不得假的,所以他这会儿还是有些止不住地颤抖着。

冷哼一声,男人突然伸出一直负在身后的手去按住少年的腰际道:

“你大师兄这是初次上山时和你交过一次手后交上瘾了?她叫你和她打你就去和她打?手底下没轻没重的,这种伤也是能拖的?你跟你师娘学的仙医一道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

男人按在少年腰上的地方,正是两日前少年耐不住燕灵儿相磨,无奈交手之后留下的暗伤。

奕天被按到伤处疼的一抽抽,男人见状皱了皱眉,脸色更沉,一边驱法揉着少年伤处一边呵斥道:

“若不是罚你,都不知道这暗伤竟然这么重,别的不说,这逞强的本事倒是日益见长了,啊?!”

奕天分明感觉到随着男人的施法,腰间的疼痛也在渐缓,心中不由呐喊着,您既然都已经知道了就不要再罚我了啊!

似乎是猜到了他心中所想,男人本是揉在他暗伤上的手扬起来狠狠“啪”的一声就打在了两道高鼓的红棱上。奕天没防备,下意识疼得又叫了一声,这一回险些连眼泪都疼出来,却见男人面色不变冷冷道:

“自作主张不惜身子,还没加罚你,明白告诉你,今天该罚的,一下都少不了你的,撑好!”

疼得直吸冷气的奕天听到这儿总算是明白了,今儿个如此盛的怒火,却原来都是出在这里了。

……

……

2019-12-04 评论-3 热度-213 山中岁月师徒古风玄幻
 

评论(3)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