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山中岁月

三十一、平淡中的不凡


这日晚些的时候,奕天正趴在床上翻看着术法口诀,“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他微微一愣,正欲咬紧牙关下床去开门,敲门者却显然是个急性子,已经推门而入了。

山上早已入了冬,前两日刚下过一场大雪。所谓化雪最寒,显然还是寒不到面前这一抹红色身影。红绸裹身,长发及肩,那如烈火一般的女子拨了拨耳际的发丝,一边拉开凳子坐下一边笑道:

“哎?臭小子,今个儿这么早就上床了?如此偷懒可不好,快跟大师兄出去打一架去!”

奕天心中苦笑着,强咬着牙关下了床,给这红衣女子倒了一杯茶水推过去道:

“大师兄,你这么晚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燕灵儿接过茶水,扬手指了指凳子道:

“是有点事,你坐!”

奕天心中暗暗叫苦,这会儿自己哪敢坐啊,不由摆了摆手笑道:

“大师兄你坐着吧,我睡得久了,起来站站,站站——”

燕灵儿柳叶凤眉一挑,倒也是无尽的英气与威严,她道:

“我仰着看你多累啊,男子汉大丈夫怎么扭扭捏捏的,你坐!”

奕天真是哭笑不得了,但对方话已至此,他心中一横,一咬牙便缓缓坐了下来。但到底身后太疼,只敢蹭个凳沿,饶是如此,也疼得全身都是一颤。

燕灵儿见他坐下身来板板正正双手扶膝还垂着首,不由笑道:

“你啊,别这么拘谨,你大师兄又不会吃人!”

奕天苦笑更甚,心道你还不如吃了我呢,一时摇了摇头苦笑道:

“大师兄,不知所为何事?”

燕灵儿被他这么一提忽然想起了什么道:

“哎,你那日和我切磋时为何要以木魄之术对抗我的火魄之术?而且按理来说,木可生火,但那日我却从你身上讨不得一点好处,这却又是为何?”

奕天不由失笑,一时忍着身后的疼想了想才答:

“大师兄,这世间万物相生相克并不是绝对的。木魄之术确实可以滋生火魄,但只要控制得好,它同时可以克制你火魄之术中滋生的土魄之力。师父说过,这世间最厉害的术者,通常都是精纯的一魄之仙,然若想做到这一魄的精纯,却也必须熟练掌握每一种魄力的属性不可。依大师兄你如今的水平,虽然你的火魄之力已达天成之境,但依旧还是达不到所谓的精纯一魄,所以那日我才敢运用木魄与你相斗,当然二来也是为了让你掉以轻心。”

燕灵儿一挑眉,不由“啊”了一声伸出手一敲少年的额头道:

“平日里看你老实巴交的,原来内心戏倒是丰富的很!”

少年揉了揉额头苦笑,道:

“我笨得很,只不过被师父指点多了,不会也都会了。”

燕灵儿看他苦着脸的模样一时笑了,她把玩了一会儿手中的茶杯撇了撇嘴道:

“老五,你与义母修医仙一道这么久了,依你所言,木魄与火魄可能共存?”

奕天一愣,突的想起三师哥就是一身木魄之力。他心中暗自叹了口气,算是明白燕灵儿前面的话都是铺垫,真正重要的却在这呢,一时也蹙紧了眉毛道:

“大师兄,你也知道,若依照常理,无论如何,对后代都不大好的。”

燕灵儿神色不由一黯,奕天见状,想了想一咬牙道:

“但你也莫要灰心,这世间之事,又哪有绝对之说!所谓金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怕想不出办法来吗?!”

燕灵儿一时抬头看着面前这十五六岁的少年,只见这少年人面上皆是坚毅与鼓舞之色,她心中微微一触,伸出手去揉了揉奕天的头道:

“人小鬼大,大师兄的事哪里还用到你来操心!”

奕天笑了笑,没说话,燕灵儿揉着他的头却是一愣,一时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愕然道:

“老五,你这么热吗?还是哪里不舒服了?”

奕天这会儿疼得脸色都有些变了,却依旧摇了摇头勉强笑道:

“没,可能穿的多了,屋子里又热,所以才出了这么多……”

“瞎说!”

“碰”的一声开门声响,却是一身水杉的女子破门而入,将屋里的二人齐齐吓了一跳站起身来,燕灵儿极为愕然看着破门而入的女子道:

“义,义母?”

紫晍脸色有几分不好,看了燕灵儿一眼又转到了垂首而立的奕天身上。少年见师娘面色不好,俨然是真的动了怒,不由小声唤道:

“师……师娘……”

紫晍看着那垂首而立冷汗连连的少年,心中一时怒气心疼夹杂,转过头看着燕灵儿怒道:

“灵儿,你一天就知道拉着天儿瞎胡闹,下手也不知轻重!你不知道天儿每天还得跟你义父修炼吗?!”

燕灵儿微微一愣,心道小题大做,但她拉着少年切磋却是不争的事实,不由吐了吐舌头不敢说话,奕天见师娘罕见地吼了大师兄,赶忙道:

“师娘,不关大师兄的事,是我……”

“你什么你?!”

紫晍秀眉一蹙,断了少年的话怒道:

“你自己身上带没带伤你不知道?跟你大师兄有什么话不能直说,满口谎话连天的,我看下回就该叫你师父把你直接打得起不来床才是,还不上床去!”

奕天一愣,知道师娘是要上药,他面上一红向燕灵儿看了一眼,几乎有些讨好紫晍道:

“师娘,我自己来就行,您还是和大师兄早些回去休——”

“哎呀!”

却是紫晍一步踏上前来抬起手狠狠给了他身后一下,奕天疼得向前跳了两步。

燕灵儿看到这儿,总算是明白少年之前为何坐的那么一本正经了。

燕灵儿微微一愣,不由向此时在连声向女子告饶中的少年瞧去。又见义母一副不依不饶满屋子追着少年跑的模样,“噗嗤”一声笑,也撸起袖管加入了这场小小的追逐中笑道:

“这臭小子,义母,我帮您一起抓!”

唯愿这最平淡而又最真切的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罢。

……

“我不,我就要去!”

第二日午后,晓白山,精厉堂。

一身青衣的银发男人立在上首,负着双手看着堂下的女儿蹙紧了眉道:

“胡闹!本事不大心气倒是不小,仙道长老赛的参赛者们岁数哪个不比你大出两轮?!”

燕灵儿哼了一声道:

“年龄跟本事有什么关系,那些老家伙又不是在仙法上强过我两轮!”

男人蹙眉,呵斥:

“怎么说话呢?!”

燕灵儿脖子一梗,分毫不让道:

“我明明就是实话实说!您和义母当年参加仙道长老的赛事时也比我现在大不了几岁,凭什么现在不让我去了?”

苏萧焕一窒,一时不知如何言语,只听燕灵儿又嘀咕着:

“原本一直以为您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呢,如今却瞻前顾后的真是一点也不洒脱!”

这一身嘀咕自然清晰落入了堂中静默而立的少年耳中,听到这里,奕天不由地深深苦笑。

父女二人如今争执之事,却正是为期两年后天下仙道间最大的赛事之一——仙道长老赛。

并着仙道长老赛,届时还有一甲子一次的仙道新秀弟子试会赛,因两项赛事参赛者身份截然不同,所以各大仙门弟子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参赛。

单论燕灵儿如今的年龄阅历,自然是应该选这新秀弟子的试会赛,然而以她一身修为魄力,却十足已有资格去参加五年一次的仙道长老赛了。

至若如今这堂中——

奕天心中叹了口气,这也就是大师兄,倘若换了他们师兄弟三人中的任何一个,敢这么跟堂中男人说话的话……呵。

他一时苦笑更重,心道若是他们三人,今天还想要竖着走出这精厉堂?

一念至此,他只道还是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以免被波及,不由上前行礼道:

“师父……若没什么事……弟子就先告退了。”

正在怒然和女儿争执的男人哪有空搭理他,不由挥了挥手示意他退下,奕天得令,几乎是逃一般地冲出了精厉堂。

闲闲一个人走在回宿地的路上,少年心中也在思虑。距离试会一赛还有将近两年时光,如今四师哥下了山,三师哥习了仙医,大师兄若是说通了师父去参加长老赛的话——

他正在前行的脚步微微一顿,一时愣住了。

也就是说,天下六大仙门中代表晓白山参赛的只有自己了?!这一甲子一次的试会赛可是衡量仙道实力最最重要的赛事啊!!


思及此处,奕天只觉得头化作了两个大,万一自己参赛丢了人,丢的可就不光是自己的人了,此念一至,他下意识攥紧了双拳来。

也就在此时,一道冲天的火光突然从远方以极快的速度向宿地这边冲来。却听“唰”的一声,这道火光正正,正正落在了他的面前,带着霸道和惊人的炙气,仿佛这天下间的万物都不在他的眼中一般。正在思虑中的少年被这突如其来的火光吓了一跳,然而火色渐散,炙热之后现出一个华衣丽服的青年人来。

少年的眸子在片刻震惊后倏的就冰冷了下来。

只见那长发青年面无表情整了整一身华服,腰间有一翠笛闪着绿光,随即就这样缓缓转过了身来。

……

……

2019-12-05 热度-179 山中岁月师徒古风玄幻
 

评论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