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八十七】儿子生快

不出一周大考的成绩下来后,游小真一脸悲哀的看着自己——不出所料还是搞出了好几个……稍微比零分好那么一点儿的成绩单。

XX!

习惯了西方不公开成绩的小真愤愤看着手中的成绩单想,也就帝国的大学还会搞这一套,这是什么死规定?怎么不顺便让自己拿回去找家长签个字儿呢?

 

这天是个周五,游小真和夫妻二人下午都没课。

所幸一回家后忙着去书房写考评的苏教授还没想起来这茬子事儿,游小真便抓紧自告奋勇帮师娘准备晚饭顺道探探风。

 

“师娘……”厨房这头样似漫不经心洗着菜的游少爷问:“您中医系那边也有给学生们发成绩单的传统吗?”

正在调配一锅汤料的女子闻言笑看了他一眼,说:“你燕伯伯今年开学初时刚和几个重点院系的领导开了会,会中不光要求重点院系要把成绩单以排名的形式下发,还要求成绩单应以电子信函的方式落实给学生们的监护人。”

正在“哗啦”洗着菜的游小真睁大眼睛转头瞧去,一时惊呼:“什么?!”内心深处忍不住爆了个粗的同时想:我真的要骂人了!!

紫眮见这孩子一脸惊讶的模样,眨眨眼反问:“怎么了真儿?”

“没……没事儿……”游小真干笑,实则内心深处还抱有一丝幻想:“对了师娘,当初……我的入学手续,是您去操办的吗?”

——监护人的通讯方式当然会留经手操办之人的。

“你这孩子~”紫眮闻言伸出手来笑拍了下他的额头说:“你是你师父院里的学生,师娘还从东区跑到你们西区去啊?”

游小真这下可真有点儿笑不出来了,他下意识转头向门那边瞅了眼随后压低了声音说:“师娘,我有个事想求您,等会儿师父要是下来找我,您能不能告诉师父您叫我出去买……”

“不用等你师娘说了,现在就滚出去买根结实点的晾衣杆回来!”

游小真话没说罢,便听身后冷冷声音响起,他一脸悲哀的转过头去,果不其然是男人不知何时下了楼,小真一时苦着脸刚想说句什么时。

 

“噗!”紫眮看到身侧孩子一脸悲苦的模样没忍住笑了,她转头看着门口阴沉着脸的丈夫说:“得了,你少吓唬孩子了,今天可是孩子阴历满十七的日子。”

按照帝国公历计法,小真其实已跨过了十七岁即将步向帝国法律成年十八岁,但苏家孩子们的生日一向不按公历算法,而是沿袭旧计算时节所需的阴历。小真一时眨了眨狐狸眼,看着不远外的男人此刻一脸没好气的站在门口沉着眸子瞪他:“看着为师做什么?!门口收拾你的东西送来了,出去取去!”

“哈?~”游小真再次眨眨眼,片刻便明白了那是什么东西,他笑嘻嘻的擦干了手扭过头去看向师娘好奇追问:“什么味的什么味的?”

紫眮笑着看他一副孩子气的模样,不由伸出手拍了下他的脑袋说:“师娘也不知道,本来师娘想做来着,这不近来学校里事实在太多了,所以蛋糕只好叫你师父去定了。”

“啊~”游小真一副霜打茄子的模样转头看向男人说:“当真是师父去定的话,打开后怕不会是个巧克力味的苏教授御用教鞭吧……?”

紫眮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苏萧焕自也叫这兔崽子给气笑了,抬起脚来就欲给这臭小子来一下子,游小真哈哈捂着屁股一跳躲开,笑嘻嘻的跑出去取属于自己的蛋糕了。

 

在后,男人颇有几分无奈的看着孩子的背影摇了摇头。

“怎么?”紫眮好奇。

男人脸上的无奈更甚,掏出手机将屏幕中小真的电子成绩单递到了妻子眼前。

“噗!”紫眮定睛一瞅哑然失笑,看向丈夫忍不住笑说:“不错,不愧是苏教授的高徒,苏教授可还记得当年又是谁在军队考评时不也因不服制度甩了好几张白纸给考官们吗?”

“可不是。”男人表情复杂的看了妻子一眼,话音依旧是淡淡地:“然后叫老师罚负重足足跑了一夜。”

紫眮这回再也忍不住的笑出声来,她就这样笑着向门外正兴高采烈跑回来的孩子看去——

谁的青春不张扬?

谁的年少不疏狂?

臭小子,慢慢长大吧。

……

夜幕降临。

家中的灯全都灭了,他从二层的楼梯间缓缓走下,期间想摘掉罩在眼睛上的眼罩看一眼。

“不准摘四哥!”拦住他的小手虽小,却有力极了,天儿笑嘻嘻扯着他将他往某个方向领去说:“眼罩你可不准摘啊~”

他颇有几分无奈,放下了试图去摘眼罩的手笑:“不摘不摘,可是四哥真的快饿死了哎!”

他在弟弟的拉扯下试图去踩下一阶楼梯时生生绊了一下,这回很有几分无奈地:“况且四哥可不像你那般身手矫健,四哥可是真的会摔……哎呦!”正说着话,脚前竟已没了阶梯,他当真一脚踩软身子向前倾了过去,继而,却是跌入了一个颇有几分宽厚的怀中。

“瞎胡闹……”适才抱住他的男人有些没好气的呵斥,声音冲向小手主人的方向,男人说话间伸出手去一把摘掉了小真的眼罩——因是捂了有些时候了,小真很有几分不习惯的揉了揉双眼,继而才慢慢睁开了眼……

“哇!”

五颜六色的彩色斑斓遍布在整个客厅之中,无数只霓虹小灯泡织就成了一幕巨大的星河图,它们遥相闪烁在客厅之中,仿佛深夜星空下一颗颗触手可及的星辰,又似点缀在黑夜中晶莹剔透的宝石……

刚刚被爸爸呵斥过的孩子有些委屈的看着四哥挠了挠头,天儿举起小手一指眼前的“星河图”小声说:“是星星,四哥,其实我本来是想拼成……”

“真美。”小真伸出手去揉了揉弟弟柔软的发,他温柔微笑着:“四哥好喜欢这件礼物。”

这件天儿回家后用一个蹩脚的谎言将自己骗上楼去,而后兀自一人在下面忙碌了足足两个小时才送给自己的礼物……

“嘻~!”小家伙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刚刚被父亲呵斥过得不快已是一扫而过,他伸出手去拽着小真开心地:“蛋糕蛋糕,我们去看蛋糕!”

游小真笑着任弟弟拉着自己跑了好几步,期间还故意撸起袖子一脸神秘看天儿:“天儿,你猜猜师父会定制个什么样儿的蛋糕?”

天儿转头看小真,眨眨小眼睛:“考满分嘛?”

“哈哈哈……”游小真笑出了声,同时想起了今天自己刚刚到手的成绩单,他对着天儿做了个鬼脸,一耸肩的同时吐了吐着舌头说:“那可完蛋,四哥今天刚干了几个个位数回来,真是的话,这蛋糕四哥可真不敢吃了。”

天儿只当他是说笑,一门心思拆着蛋糕外包装说:“骗人!”

“四哥没有骗人。”游小真托着弟弟的手和弟弟一起慢慢拿起了蛋糕盒子说:“四哥远不如你,一路走来不过只是靠着小聪明才……”

话音戛然而止——

这只精致十足却又简单至极的蛋糕映入了兄弟二人眼中,朴实无华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水果蛋糕上只写有一行龙飞凤舞的字,游小真却一下就湿了眼眶。

显然,这样苍劲有力风骨十足的字并非出于蛋糕师的手笔,前去定制蛋糕的男人在蛋糕上写道:

儿子生快。

 

真是的……

小真看着蛋糕一边哭一边又忍不住的笑了。

他想,您呐,那把“儿子生日快乐”几个字写全明明也不会怎么样啊。

……

……

===========================================

老苏素来都是惜字如金之人,于是,他同紫妈送给真儿的这只蛋糕上便也只有最朴实无华的四个字:

儿子生快。


2022-03-30 评论-26 热度-578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26)

热度(5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