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九十】晨报

孩子这样一声含着哭腔的怒吼终是惊动了一直忙碌在厨房中的母亲,紫眮擦着手从厨房中跑了出来连声问着:“怎么了?怎么了?怎……”话都没能问完,紫妈妈便看到了被压在沙发上的儿子以及丈夫扬起在空中的手,不由地皱了皱眉有些无奈的唤丈夫:“萧焕。”

——她意图叫丈夫松开孩子。

 

男人却仿佛没听见一般沉着脸看眼前这趴在沙发中照旧很固执的小身影,片刻:“说什么。”

一句不是问句的问句。

“萧焕!”紫妈妈见丈夫并没有松手的意思,一时间眉头蹙的更深了。

然而眼前这个含着泪咬着牙却硬是不吭声的小家伙彻底惹怒了男人,苏萧焕的话音不有得又沉了几分:“把你刚刚说过的话再说一遍!”

天儿眼泪汪汪狠咬着牙就是不说话。

“好,既然不想要我做你爸爸了是吧!”男人见丁点儿大的孩子铁了心的跟自己犯犟,一时卷起袖管怒不可遏地:“那我今天就作你师父教教你什么叫规矩,反了天了你还……!”

男人说话间抬手去解腰上的牛皮腰带了。

本来还咬着牙坚持不说话的孩子听到声音一回眸间看到父亲的举动后是真被吓到了,他吓了一跳的同时准备开溜,却叫男人一捞一压又拽了回来,在此期间天儿触碰到父亲冷的仿佛要掉出冰碴一样的剑眸后下意识开始颤抖,一时间赶忙连声大喊:“妈妈!妈妈!妈……妈!”

很少见丈夫会发这么大火的紫眮终是在孩子的呼唤中找回了神,她自然同样吓了一跳,虽是搞不清楚丈夫怎么会发这么大的火但眼下分明也不是搞清理由的时候……

“萧焕!”紫妈妈开口间就往沙发那边走试图去阻拦丈夫的举动。

“再惯!”紫眮叫丈夫沉沉看来的目光瞧的一怔,面色大为不好的男人此刻蹙紧剑眉看向妻正色:“再惯下去回头连你这个母亲他也不认了!”

紫眮愣住了,她这回能够猜到孩子刚刚到底说了什么才会惹得丈夫这么不高兴了。等紫妈妈终于回过神来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丈夫已经一把抱起孩子径直向二楼书房大步去了。

紫眮仰头看向消失在楼梯拐弯处的爷俩一时间有些说不出的心累,她当然明白丈夫刚刚的眼神中包含着多少不要阻止我的味道,只是……作为孩子的母亲……

紫眮慢慢坐上了沙发,有些疲倦随手拿起茶几上倒扣中的报纸想要整理一番,这一眼下,她却是蓦地愣住了。

报纸一处右下角不甚明显的版面处,写着一条同样不太显眼的一则新闻:现任晓白山大学校长因涉嫌贪污受贿暂被有关部门拘留。

紫眮有些惊慌的“唰”声扯开报纸,下意识展开相关版面细细阅读。这份报纸是今早的晨报,大致是说燕大哥昨晚刚被有关部门查处并带走,但根据帝国有关部门以往的行事风格来看……

紫眮眸色渐沉,她慢慢放下了报纸抬头向二楼丈夫刚刚走入的书房瞧去。

她突然忍不住的想:细思丈夫近些时日来反常的话语与此次几乎一连两周未曾着家,恐怕压根不光是因为丈夫被抽中为学校大考命题组的教授那么简单——这兄弟二人连日来绝对是有过什么大手笔的……想到这儿,紫眮蹙起好看的秀眉下意识又一次向报纸上相关的版面看了一眼。

——那么,你和大哥到底是在谋划什么呢?萧焕。

……

刚把儿子拎进书房,苏萧焕的手机响了。

“喂。”电话那头的乾天听出了男人的心情一点都不美好,试探着唤:“主……子?”

“要你们干什么吃的?!”乾天话音未落,苏萧焕对着手机已是劈头盖脸怒斥:“昨天晚上情报部的人是死光了不成?!这么大的事你们竟然等我早上读报纸……”

这顿劈头盖脸的怒斥起初话音极高,说道最后话音却渐渐沉的听不出分毫情绪了:“乾天,你兄弟二人近日里在做什么?”

电话那头的乾天拿着手机的手下意识颤抖了一下,他尽可能在用平静的声音作答:“主子,您于大约两周前临时移交燕先生暗狱工信部权限,燕先生自那之后便严格封锁了消息,他在做什么我们皆不得而知,直到今早六点之后我们才重新拿回了消息面的所有管制权,所以这则消息我们也是刚刚才……”

苏萧焕又怎能不知乾天和坤地兄弟俩是刚刚才得到消息,但无论作为暗狱之主还是兄长的弟弟,他此刻都是怒不可遏的,他捏着手机在保持尽可能的冷静:“我叫你们放权,你们可好,竟就这样由着大哥胡来?!速去查清楚大哥到底都做过些什么,快些把人保释出来,其他的事,等过了这阵儿再说。”

“是,主子。”乾天忙不迭在电话那头应了一声,苏萧焕“啪”的一声将电话扣上了。

 

书房中好一会儿的沉默之后。

 

男人转过身有些疲倦的重重坐倒在了沙发中,他伸出手拽松了些发紧的领口,突的想起什么抬头向由始至终一言不发立在书房一处角落中悄悄瞧着自己的孩子看去。

苏萧焕听见自己内心中有个声音长长地叹了口气,好一会儿后他伸出手推了推眼前茶几上的紫砂杯这才对着孩子道:

“你过来。”

天儿站在远处怯生生的瞧了他好一会儿,这才拿定主意慢慢走了过去。

孩子站定在他的身前,男人伸出有些冰冷的大手将孩子拉近了些蹙着眉说:“站那么远做什么,爸爸会吃了你不成?”

天儿眨眨小眼睛,虽是仍不说话但看着男人的小眼睛却一下就红了。

“爸爸不是故意不陪你和妈妈的。”孩子继续红着小眼睛看着他不说话,男人有些无奈的松开了抱着他的手道:“算了,你下去吧,爸爸有个要紧事得处……”

“哇!”的一声嚎啕,孩子突地一下扑入了男人怀里,扑进父亲怀中的孩子举起小手原本是要狠捶两下的,但末了举起后却变成了轻轻“碰”在了父亲身上,孩子此刻委屈万分哭着说:“开学典礼你就不在,家长会你还不在,现在不光学校,连家里面都看不到你了……”孩子说到这儿,特别难过的又说:“我和妈妈见叔叔的次数都比见你见得多,是不是大人们都是这样,永远都会有好多好多忙不完的事!”天儿说到这儿,用小胳膊狠狠擦掉了脸上的泪水这才皱着小眉毛道:“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一辈子也不要长大,一辈子也不要做像爸爸一样的爸爸!”

苏萧焕说不出话来,他面对孩子连声的指责一个字都答不出来。

好久好久,他伸出手去将小家伙搂进了怀里,想了想才轻轻说道:“爸爸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看着怀中哭肿了眼的小家伙,说:

“但你还小,妈妈也许一直都在告诉你,在这个世上你是那么的独一无二也不可替代,我们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可事实上,无论是谁也好,包括爸爸和妈妈在内,我们终有一天都会离开这个世界,未来将会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需要你自己一个人去走过……”

孩子红着小眼睛靠在他的怀里抬头看他,苏萧焕伸出手轻轻揉揉儿子的小脑袋,他看着孩子委屈至极的表情,一时间叹了口气又说:

“但这并不是说爸爸和妈妈不爱你,你是爸爸和妈妈跟老天爷求了千百万遍才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爸爸也想要永远守护着你和妈妈,可爸爸……也有很懦弱和……很无能为力的时候。”

“才没有呢……”天儿在父亲的怀里嘟囔着嘴小小声地否定了一下——父亲在他的心中从不懦弱,也一向都是无所不能的。

苏萧焕被孩子这声细微至极却又坚定无比的否定给逗笑了,他翻腕看了一眼手表这才又一次轻轻叹了口气说:“罢了,下去收拾收拾去穿衣服吧。”

孩子看着他的小眼睛突的一亮!

苏爸爸伸出手,又一次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略有三分无奈实则全是宠溺道:“不是要陪妈妈逛街吗?咱们拎包去。”

“!!!”满脸的委屈瞬间烟消云散,小家伙特别开心的“哈”了一声,风风火火的喊着“妈妈”就向楼下冲去了。

在后的苏爸爸颇有无奈,一时似笑非笑看着小家伙的背影摇了摇头,他想:

孩子啊……

孩子。

……

……

===========================================

像每一段成长一样,天儿可能要长大成年之后才能读懂孩提时期那一向严厉的父亲在他成长过程中所做出的所有让步与宠爱。

 

同二接近尾声,过段时间会有《同行》大结局(卷五)更新计划,目前暂定还是会于LOFTER上更新。

涉及结局内容,唯一能说的是:本书会是正剧向的HE结尾。


2022-04-01 评论-60 热度-391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60)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