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七、三年】

盛夏的午后蝉鸣不断,炙热的大地一片寂静。

夏季,是个忍不住令人烦闷的季节,便就是在这样一番燥热的光景里——

“哎哎哎,快走快走,听说了吗,高一新生的篮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三五成群,行步匆匆的孩子们却仿佛完全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

 

“哇!今天是哪个班打哪个班呐?怎么突然这么多人啊?!”

人群聚集之处,永远不乏好奇之辈。

“你不知道吗?今天打比赛的可是高一的两个火箭班。”

这看似回答了又实则完全没有回答的话语让发问之人颇感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不是,高一的两个火箭班又怎么了?不就是今年高一新生中最学霸的一群书呆子吗?那又关着这篮球赛……”

“这你就不懂了吧~”

先前说话的男生一把搂上这人的肩膀嘿笑着一指周遭人群:

“这里所有的姑娘们应该都是为了去看高一一班那位篮球队长的,而我们嘛……”

他奸笑着和身后众兄弟相一对视,众人自然便齐齐笑出声来——他们自然是去看姑娘们的~

……

晓白高中是帝都二十六家重点高中之中历史最为悠久,师资力量最为强大,教学设备最为先进的高中,其年年雄踞帝国重点高中综合测评之首,是帝国首屈一指的“牛校”。

不用说,能进到这所高中来的学生,势必经过了层层选拔层层考验,而其中能进到每个年级唯二两个火箭班的学生,从来不如寻常人所想光只是学习好罢了。

 

离正式开赛明明还有半个小时,体育馆的观众席位上早已是座无虚席,一个扎着马尾辫,身穿天蓝校服的女孩便在此时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道走进了场馆中。

明明大家穿着都是同样的校服,但这面容清秀气质脱俗的女孩却还是忍不住让来来往往的人群眼前一亮。

 

“哎,是火箭二班那个班长哎!”

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人群中已有些男孩子按耐不住了:

“哇塞,听说高一这届有个姑娘距离满分仅以一分之差考入了我们学校,当之无愧的摘下学霸首榜,本想着这样的人怕得是个恐龙妹,没想到这姿色……啧啧~!”

说话的男孩子特别花痴的摇了摇头,自然引来了周遭一群朋友们的嘲讽。

 

似乎被人围观早已是常态,女孩面色淡淡向起哄中的人群瞥了一眼,继而迈开步子向观看席的第一排走去。

“学妹!”刚同身旁的三两姐妹坐下身,不远外一个高二的男生便十分殷勤的凑了过来,他扒在女孩身前的栏杆上露出阳光的笑容,继而递给女孩一瓶饮料说:“请你喝~”

“谢谢。”女孩倒也不推拒,大大方方伸手接过饮料冲那男生微笑了一下,对方一见有望,赶忙追问:“不知学妹怎么称呼?”

“我叫研晓。”女孩在微笑,但笑意中自带着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清冷。

“啧~”那前来搭讪的男生啧了啧舌,竖起食指侃侃而谈着:“研磨终见透坚心,晓雾朝暾绀碧烘。好名字啊好名字!”

对方这么差强人意才东拼西凑的勉强组了一段诗,研晓一时觉得有些好笑,面上的笑意便更深了。

对方只当自己这回大大的有望,还打算再说什么时——

“出来了!出来了!一班和二班的参赛队员们出来热身了!”

观众席上不知有谁喊了一声,众人的目光自然在刹那间尽数被吸引进场地中去了。

 

先出来的是高一二班的队员们,研晓所坐的观众席自然爆发出阵阵欢呼,她作为二班的班长,也忍不住微笑着朝场中的同学们挥了挥手。

紧跟着,便轮到高一一班的篮球队员们出场了。

观众席上的欢呼声似乎更大了。

“是他是他,去年就是他带着晓白初中篮球部夺下了全国冠军!”

“对对对!还是今年唯一一个在中考作文中拿了满分的学生!”

“那学霸美人的语文单项岂不是还比他低着一分?”

研晓听着身遭之人议论纷纷,下意识将目光慢慢向场中那抹身影投去——不错,就是他,今年唯一一个在中考作文中拿满分的学生,也正是他……拿下了自己距离满分唯一缺失的那一分……

 

那正处于议论风口的少年胳膊弯中夹着一只篮球,他的笑意并不似同队的朋友那般灿烂,仔细看过去竟是有一些说不出的腼腆。他的鼻梁不是特别硬朗,却足够英挺。倘若放眼望去,他站在一众球员间绝对算不上是最高的,甚至……他被身旁的朋友搂住后竟略显瘦弱,但他给人的感觉特别柔和,他和周遭的一切显得那么的和谐,就连那身火红色的篮球套在他的身上也不大不小刚刚好。

 

研晓静静坐在观众席上向少年看去,她想,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想来定是那双眸子吧——他的眸子现下是温润而内敛的,但……场中的队员们开始投篮热身了。

排上队,球从前一个队员的手中传到了他的手中,便也是在这一刹那,篮球入他之手后仿佛在他手中有了生命,他携球而去,仿佛即使面对着千军万马也终将势不可挡!

“咣当”一声响!

被风吹起的红色球衣,被短暂压弯的篮筐,与穿过球网掉落在地却足足弹起一米之高的篮球……

“哇!!!”

体育馆中爆发出惊天的呼喊声,他无声落地,转过头来那双素来温润而内敛的眸子此刻却仿佛要射出万丈的光芒!

 

研晓就这样静静坐在观众席中向他看去,少年在这片刻之间展现的是足够令任何一位成年人都瞠目结舌的爆发力与弹跳力,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才将如此强大的力量压缩在了那看似羸弱的身体之中,只是……

研晓低下了头去,场中他的队友们已经上来勾肩搭背和少年开始说笑了,似乎是注意到了研晓的注视,他依旧腼腆笑着,却用那双恢复了温润的眸子向研晓这边看来——

研晓慢慢抬起头去,她再一次看向他。

少年轻轻揉了揉鼻子,继而他微笑着,静静,悄悄,却坚定的在场中冲研晓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坐在观众席上的研晓一时间失笑,但失笑之后却发现自己的眸子不知自何时起突然染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三年了……

研晓想。

学区房里的那幢苏宅,自三年前的那一天起,便再也没有亮过灯。

那么这三年来的每一天,你又是在哪里,会是怎样度过的呢?

奕。天。

……

……

=================================

三年了。


2022-05-03 评论-29 热度-240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29)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