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九】沉梦

要抓沉梦的主人可不是开玩笑的,但苏萧焕很显然压根就没把进来前秦寿昇的那翻谏言当回事——毕竟后者的话实在是太密了!

 

柳如是有一瞬间真的觉得眼前这个长相还不错的年轻人脑子八成是有点儿问题的,但后者一本正经的模样又令她多少有些不忍心道破这个事实,秉持着这么好看的皮囊可不能让上面那群人给糟蹋了的心思,柳如是还是耐心说道:“这位……苏小爷,我劝您还是断了这样的心思吧,沉梦的主子可不是您这类公子哥能够惹得起的。”

——作为一个老江湖,柳如是当然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苏萧焕自报家门时的苏字。

 

苏萧焕一本正经瞧着她,先是皱皱眉,继而干脆摸出了自己全身上下最后的家当来全部拍在了吧台上并给柳如是推了过去——那是面值略有几分可怜的几张帝国纸币,外加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钢镚。

苏萧焕冲着柳如是指了指自己全身上下最后的家当问后者:“我长得怎么样?”

柳如是愣愣,下意识的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称赞一番他的容貌和身材时——

“那这些就当是我的引荐……推荐费好了,我把我卖给你了,成交后沉梦这边如果还有钱的话,都归你!”

柳如是:“……”她现在并不觉得对方八成脑子有问题了,事实上,她开始认为这人100%是个神经病了。

 

苏萧焕当然也没想到自己最后还得靠“卖身”才能进到煌帝宫后面的沉梦里去,但他一向不喜欢太多且无用的“武力冲突”——反正他就是来找人的,如果能够碰到那个所谓的暗狱之主的话可以顺手收拾了,而如果碰不到就找到乾天的话……他就先好好收拾那厮一顿再和他去探讨要怎么帮之寻找弟弟一事!

 

苏长官长这么大以来还是第一次进到红灯区这种地方来,在柳如是带着他走进了煌帝宫后蜿蜒曲折的一条密道后,刚刚走出那条密道时他便被人强行套上了一只黑色的头罩,继而他闻到了头罩里有一股十分低劣的迷药味。

被丢进一个房间并响起一声铁质的关门声后,苏萧焕听到了身遭低低的哭泣声,继而他淡定的扯下了黑色头罩,极佳的夜视能力让他将眼前这个黑漆漆的房间看的一清二楚——房间中除他之外还有三男两女,看上去年龄都不太大,此刻要么还正在昏睡要么躲在角落中低声哭泣着。

 

贪狼军所有特战部队出身的一线作战人员皆会经历专业的熬刑测试,故而低劣的迷药并无法完全药晕他们这群人,但装还是要装一下的,对方在成功以为已经把自己药晕后,便把自己丢上了一辆好像面包车的小汽车,车里面充斥着浓郁的血腥味,开了大约二十分钟左右,一路过来总计拐过四个大弯两个小弯,眼前并没有经历路灯的光敏感,以及……苏萧焕粗略地回想了一下出发前他所看过的煌帝宫所处地形图,最后得出了他此刻应该被带到了距离煌帝宫大约二十公里左右的煌帝山中。

 

这里会是沉梦组织的总部吗?苏萧焕拿不定主意。但他知道乾天一定已经到过这个地方了,毕竟……

他弯下腰,沉默着向墙角处一个像极了倒着的数学符号π的划痕看去,兔崽子,他想,最起码还是能做一件不那么令人生气的事儿的!

——这是他亲手带出来所有飞鹰核心作战成员的传统,在不确定事件过多而情绪又过于波动的状况下,所有人都要找出任意的工具并画下这个像极了飞鹰的简易标志在心中默念:

“冷静冷静,战友将始终与我并肩。”

他们是优秀的作战人员,他们不是神仙。

飞鹰大校允许每一位作战人员包括他自己在内存在软弱,因为软弱必须要有东西可以承载,而眼下这个代表着飞鹰的简易标志……

苏萧焕伸出手,顺着乾天不知曾用何物画下的划痕同样划了一遍,这一刻,他在心中忍不住默念:

“别冲动,乾天,我与你同在。”

……

担心愤怒或是释然都是无用的情绪,飞鹰大校很快便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屋子里除他之外的三男两女此刻全都苏醒了,眼下,这五人的情绪和表现大相径庭:

——有人愤怒,有人悲伤,有人麻木,更有人的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唯有……

苏萧焕向角落里由始至终抱着膝盖沉默坐于角落中的一个女子看去——这个女子是苏萧焕进门后最后一个苏醒的人,她醒来后一句话不说,找了个离门最远的角落后便安静地坐了下来,蜷缩成一团继而抱住了自己的身体,但她的动作其实非常的专业,她蜷缩后护住的全是要害部位。

她看上去年龄也不大,模样倒长得很是一般,可苏萧焕总觉得这人看上去十分眼熟,却又实在想不起到底在哪里见过她,苏萧焕一时觉得有趣,在定睛又看她两眼后发现对方抬起头也向他看了过来。

屋里其实一点儿光亮都没有的黑,如果没有经过特别的锻炼对方绝对无法感知到自己的视线,苏萧焕一时对这女子的好奇心又加重了几分,在他罕见的想上去和对方搭句话时——

“里面的所有人,出来!”

铁质的大门突然从外被推开了,突如其来的光亮照的所有人都下意识眯起了眼,苏萧焕也不例外,但他眯眼的同时,又向那女子看了一眼,对方竟也正巧蹙眉向自己看了过来。

……

……

==========================

文中最后出现的这姑娘大家再熟悉不过了~

是谁?来干嘛?

谜底在彩蛋中揭晓。


ps.以后没彩蛋的时候大家省省粮票不用投,毕竟我是个喜欢丢各种各样奇怪彩蛋的奇怪作者(?)

2022-06-20 评论-24 热度-210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24)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