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三】狮王

“欢迎各位的到来,我是各位接下来一个月中的‘引路人’,我叫狮王。”

就在冰玉大校实在不知道到底该怎样去接年轻人的那一句“我会保护你”时,即便天色已黑,隧道外却早已有一男子等候他们多时了。

所有人的注意力便都被月色下那手持银杖腿边更卧着一只巨大雄狮的异眼男人给吸引了过去,说是异眼其实颇有几分不确切,事实上,这声称自己名为狮王的男人半张脸眼下都掩盖在一只银色的假面之下,而透过银色假面他看向众人的那只异眼——

苏萧焕下意识皱眉,银色假面下的是一只棕黄色的眼睛,这只眼睛眼仁极小,倘若定睛看去的话,就仿佛……这是一只狮眼吗?!

“果然,她已经成功了……”

冰玉大校在看到眼前这拥有着一只狮眼的男人后表情一下变得极为复杂,有三分不可置信,有三分懊悔自责,其余剩下的……不知怎的,苏萧焕能切实的感受到她突然沉重的心。

 

随着狮王话音落下,匍匐在他脚边的巨兽也缓缓抖落巨大的身躯站起了身来,这是一只成年的雄狮,体型巨大,躯体均匀,尾巴很长,末端有一簇深色长毛,此刻,它正贪婪并咧开巨大的血口看着所有从隧道中刚刚走出来的人们。

——隧道前不大的空地中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放眼望去大约已经有近一百号人,其中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更也不乏魁梧健壮之辈,然这近一百号人此刻都因为忌惮狮王面前的那只巨兽而不敢轻举妄动。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隧道中又零零散散走出了最后几波人加入到了空地中来。

狮王抬头,如月中天之时,他再一次拄着银色拐杖微笑着看向众人说:

“既然人到的差不多了,作为各位接下来一个月内的引路人,我将会把各位接下来一个月中的游戏规则告诉给各位。”

狮王说到这儿,指了指眼前的雄狮说:“林中我养了很多只这样的小宝贝,不过各位不要担心,它们受过专门的训练,在特定条件下是不会咬人的~”

“什么特定条件啊!”人群有人问道。

“好问题,各位请看我身旁这个木屋~”狮王说着话,引领所有人看向了身侧一个简易搭建而成的木板屋子,那屋子极小,几乎只能容下两人一起入睡:“如各位所见,林中搭建了共有十只这样的木屋,不过具体位置我也不清楚,还得要各位自行去寻找才是~”

狮王说到这儿,人群之中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共有十只这样的木屋,每个屋子只能容下两人居住,然而现在场中少说也有近百号人,那么这些多出来的人……

“为期一个月的第一场游戏规则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求各位在这片林子中活下去,那么,希望各位享受这场游戏吧~”狮王说着话,甚至很绅士的冲着众人鞠了一躬,然而在他鞠躬的同时,就似乎被什么响应号召着一般,他身前那只雄狮发出一声震天般的巨吼,随着这声巨吼落定,隧道四面八方突然就涌现出了几乎有十数只体型巨大的狮子,个个长着血盆巨口,显然都已饿了多时了。

也只是刹那罢了,那只雄狮突然就跳到一个最近的青年人身前,在那青年人颤抖着双腿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雄狮一口咬断了他的脖颈,继而把他的身子向后甩入了狮群中!!!

前后可能没有三分钟,那个青年人甚至连嘶喊都没有发出,就极其血腥的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人群之中此时才缓过劲了,爆发出了一阵阵的惊恐嘶吼声,所有人开始四散而逃,苏萧焕皱眉,狮子实在太多了,这样的数量远非他赤手空拳可以对付,他转过身来也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突然想起什么向身旁一直沉默中的冰玉大校看去——后者即便是在看到了那样的血腥之景后却仍然站定于地目光复杂的瞧着不远外的名为狮王的男人。

“喂!”苏萧焕下意识唤了她一声,他们已经被飞奔的人群撞了好几次了,而且狮群眼看着就快到他们的眼前了,苏萧焕又没忍住的扯了她一把,下意识说:“发什么呆,走啊!”

“那是我的任务目标!”起料冰玉大校一把打在了他抓于自己胳膊上的手,扭过头来皱眉看着他说:“这种可以完美将兽躯移植在人体上的技术只有一个人可以实现,我要去问清楚这个人到底在什么地方!”

冰玉大校说着,竟是试图往狮群那边冲去一般!

“你疯了!”即便狠狠挨了冰玉大校一把,苏萧焕却始终没有松手,他紧紧攥着对方的胳膊下意识蹙眉说:“你身上有可以对付狮群的东西吗?还是说狮子们也吃你贿赂的那一套?!”

冰玉大校怔了怔,她下意识蹙眉,半分也不退让般狠狠盯着苏萧焕看。

狮群眼看着已经到了他们的身前,不过兴许是因为刚刚已经吃了一个人的缘故,也或许是因为野兽原本对于威胁的感知就很敏锐,狮群们围着苏萧焕二人后,进攻却不像此前那般凶猛急促了,它们开始谨慎了起来。

跑是跑不掉了,苏萧焕极为无奈的放开了扯着冰玉大校的手,继而他低下头一把扯掉了自己的袖子,并从地上拿起了一根枯木枝迅速将刚刚扯下来的布块缠在了棍头。

伸出手到冰玉大校眼前,后者愣了愣,苏萧焕则看也没看她只护在她身前谨慎盯着眼前同样谨慎的狮群说:

“你从刀疤脸那儿顺来的打火机,借我。”

冰玉大校愣了愣,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看到的,但最终还是从口袋中摸出顺来的打火机放在了他摊开的手掌中。

苏萧焕点燃了枯枝头,纯棉的布料迅速燃烧了起来,狮群们见到火光开始有些害怕的后退了几步,苏萧焕则拿着这根燃烧不了多久的枯枝说:

“我答应你,我会陪着你再来找他的,但绝对不是现在,你是来出任务的,你不是来送死的,冰玉大校!”

冰玉攥紧的双拳慢慢放了开来,苏萧焕手中的枯枝头已经快燃烧殆尽了,狮群又一次的围了上来。

知道免不了的是一场恶战,也未必就真的能活着出去,在手中火焰快要燃烧到尽头的时候,苏萧焕抱着拼了般的信念正打算丢掉手中的枯枝——

一直在他身后沉默中的柔美身影突然上前走到他的身前,继而一把白色粉末洒了出去,狮群开始节节后退,就仿佛那把粉末是什么恶鬼一般!

苏萧焕一时间愣住了——

“走!”

芊芊之手便在此时抓住了他的胳膊,并扯着他开始飞奔起来,二人体能都非等闲之辈,不消一会儿便消失在了隧道口前的空地中。

……

……

==========================================

惊魂未定的小苏:这么好用的东西为什么早不用?

某个冷着脸的人:只有笨蛋才真当我上去送死的!

小苏:……(内心:行行行你都对,我就不相信你那个破粉末还能坚持到你问完话,然而……敢怒不敢言……难过)

 

乾天:长官少恋爱脑了,求解您到底是来干嘛的?

坤地:哥哥~在我床上不许想别人,吻我~

乾天:……

【这是开往幼儿园的大巴车,请未成年人迅速下车~】

2022-06-27 评论-13 热度-194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