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五】黎明之前

苏萧焕并不知道眼前之人要打算如何去“成为规则”,但冰玉大校眼下已经开始仰首瞧着他二人所在的山岩最高峰处说:“天亮之前,你能爬的上去吗?”

苏萧焕顺着她的目光瞧去,山岩陡峭,有些地方几乎已经接近九十度的垂直状态,事实上这对于他而言都是一份挑战,但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轻轻说着:“可以。”
“外界传闻,飞鹰大校素来行事稳健,你应该不是在逞能吧?”冰玉蹙眉,向他看去。

苏萧焕没有说话,反而蹲下身子开始检查自己的鞋带,在确定一切都没有问题后,他神色淡然站起身来仰头看着面前陡峭的山峦说:“可以就是可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有重要的人在等我回来,面对危险,我从不以命相搏。”

冰玉的眉峰一时蹙的更深了,她当然听明白了对方的话外之音,也不怎的,就仿佛眼前这人真的很容易激起自己的怒火那般,她一时冷笑道:“不错,飞鹰大校是什么人啊,你有那么多重要的人——帝国的大将莫鼎天将军是你的老师,两位年轻有为惊才艳艳的少将是你的兄长,你本人还是大名鼎鼎贪狼第八师的前线指挥官,想来他们都在翘首以盼着你携万丈荣耀而归吧!”

冰玉冷嘲热讽说到此处,自然惹的苏萧焕也皱起了眉,他沉默着看了她一眼,继而一伸手间矫健的攀上最近的一处岩石,他头也回的稳健中向上攀爬了大约一米左右,旋即,他淡淡说道:

“别乱跑,等我回来。”

冰玉愣住了,这才恍然间明白他刚刚那句重要的人应该是指自己,她突然有几分懊恼,为自己的口不择言,也为她不明白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情绪会屡次在这个年轻人面前失控?她狠狠摇了摇头,心里暗骂了自己一声,片刻还是没忍住嘱咐道:

“上去后把附近的地形图画出来,听到了没有?”

“好。”那沉稳却同样矫健的身影淡淡答着。

“特别是狮王所处隧道附近的地形图,我要一切能够看到的地方。”冰玉又嘱咐。

“好。”一模一样的两个字,甚至连音调都没变化过一般。

想了想,犹豫再三,狠狠跺了下脚,最终还是仰着头叮嘱道:

“傻瓜,注意安全!”

这六个字不说还好,话音一落,那原本沉稳却矫健的身影踩虚了什么一般,须臾间磕落了好多碎石子后才稳住了身子,冰玉吓得下意识“啊”了一声,那个已然稳住身子的人儿趴在陡峭的岩壁稍作休息,继而还是如常一句淡淡的:

“好。”

冰玉不敢再说话惊扰他,下意识摇了摇头后低下头开始在附近寻找品相比较尖锐的石子——接下来可以想象得到将是一场大战,她需要为二人准备一些顺手的武器。

……

苏萧焕回来的时候,手中还多了一只不知道他从何处抓来的野山鸡,眼下,他正愕然看着冰玉递给他的一片巨大植物叶子和一根极细极细已经被烧成了炭木的小木枝——他需要尽快将适才看到的地形图记载下来。

冰玉则同样怔愕于他带回来的那只野山鸡——毕竟她已经连续超过十个小时未摄入除水以外的任何能量了。

二人相顾无言,在苏萧焕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时……

冰玉已经劈手一把夺过了那只野山鸡并且有些慌张的说:“快把地形图画下来,一会儿忘了。”

“哦……”苏萧焕应了一声,转头寻了片僻静的地儿开始在巨大植物叶子上用炭枝绘制地形图了。

地形图绘制到差不多时,冰玉已经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架起了一个小型篝火,因为考虑到烟雾和光会暴露的问题她在上面还用一些泥巴做了一个简陋的顶,但那只野山鸡除了被用某种藤蔓绑住双脚以外,此刻在她身边还是活蹦乱跳的。

苏萧焕一时愕然,冰玉则有些窘迫了指了指那只野山鸡后略为尴尬道:“你……你杀吧,我……讨厌杀生。”

苏萧焕沉默了一下,走上前来蹲下身子继而解开了野山鸡脚上的藤蔓,野山鸡重获自由后飞一般的跑了。

“你……?!”冰玉只来得及说了个你字,飞鹰大校则一把将绘制好的地形图放入了她怀里,继而淡淡道:“你看看,等我一会儿。”

说完话,苏萧焕一转头消失在了林中。

 

大概也就二十来分钟的时间,某个人便赤着上身并用上衣兜着满满一大兜的山果回来了。

他年轻而又健硕的身子肌肉群特别的均匀,因为有着十年如一日的锻炼,饶是谁想来也无法将目光从他的上半身处轻易移开。恰巧,晨曦的阳光亦在此时打在他了的身上,这便又让他多了许多说不出来的感觉……

 

“给你。”苏萧焕拎着满满一大兜山果递给了冰玉大校,后者一时涨红了脸眼下都不知道到底该看什么地方了,她挪开目光一把夺过那兜山果,将其赶紧倒在了另外一个她此前准备好的植物叶子上,并一气呵成将对方的衬衫还了回去一时又气又怒又有些情绪复杂道:“流氓,赶紧把衣服穿上!”

正在将衬衫套回去的苏萧焕:“……”

 

出乎意料的是这些山果还挺好吃的,这极大程度上抚慰了冰玉觉得自己一直在“受伤的心灵”。

她向对面一直默默吃山果中的年轻人看了一眼,再又吃下一颗后她忍不住说:“你找到的好多果子都是有药用价值的哎,你们贪狼军特种训练项目中还有这种科目吗?”

“那倒没有……”苏萧焕话音依旧是淡淡的,他向植物叶上已经被消减大半的山果看了一眼,继而照旧淡淡说道:“我小时候是在山里长大的,我识得这些东西。”

冰玉愣了愣,抬头向他看去,一时间忍不住说:“你不是莫鼎天将军膝下最小的义子吗?”

“是。”苏萧焕的话音依旧是淡淡道:“我九岁时,老师在大山里发现了我,是他把我带离了大山,并带到了帝都来。”

冰玉一时间沉默了,原来眼前这位如今军部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军功无数,拥有着几乎足以令人嫉妒一切的第八师作战指挥官,拥有的竟是这样的童年吗?

苏萧焕低头默默的吃着果子,话音则依旧是淡淡的:“其实这些年来,我时常会想起小时候在大山中的日子,我不是很喜欢喧闹的帝都。”

——所以那晚的宴会上,你才会注意到角落中的我,原来我们是一样的人吗?

“我是来找我的部下的,他弟弟丢了,丢了好多年了,他听说沉梦有他弟弟的消息,便违抗我的命令私自跑来了沉梦。”

话音一顿:

“此行来之前,我的副官不允许我对沉梦出手,我想……我的副官大概是得到了我兄长的授意。”

苏萧焕的话音依旧是淡淡的,他抬头向篝火另一边的冰玉看去,他说:

“你是不是在帝国最高科研技术部待的不开心啊?你要考虑转来我们第八师做我的技术总监吗?”

……

……

============================

冰玉:都别说话,让我一个人静静(持续怔愕中)。


2022-06-30 评论-11 热度-207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11)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