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泓爱与我2.0版

 首先欢迎每一位新老朋友的到来。

 

我叫泓爱,不管你们是通过山中也好晓白也罢,或者这段时间内我一直在大修以及尝试添入新番外的同行从而认识我的,我是这些作品的作者,打过防伪码的那种~(笑~)

 

之所以要写这个自我介绍的2.0版,是因为经常会有古灵精怪的小伙伴在后台私信我,比如以下这种:

“秋大大你需要学生吗?”

 

我基本上看到这种私信都是懵逼三连的。

 

熟悉我的朋友们知道,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尚在求学中的在读博士生。

我的生活偶尔一团乱麻,偶尔焦虑挣扎,偶尔不得不硬着头皮挑灯夜读,当然了,偶尔……我也会徜徉在学术的海洋中因为遇到了同道中人或是解决了哪怕很小很小的一个问题感动到泪流雨下。

学术生涯教会我了认识自己的渺小,学术生涯也教会我了看到这个世界的多彩多样及其浩瀚无穷。

在我尚未拿到博士毕业证的今天,我常常会面对这个世界虔诚的屈膝下拜,我愿无数渺小的灵魂皆能奏响唯独属于他们的独特篇章,我愿这盈盈星河之中,每一个小我因缘际会,绽放出唯独属于他们的异彩。

 

所以我不敢为一人师,亦不配为一人师。

——如果你当真能读懂上面的这句话,那恭喜你,你是我的有缘人,我渴求未来的路上能与你同行,我的每一篇作品都欢迎你提出有见地的见解,我愿与你分享我的感动,也愿同你一起成长,成长为更酷更坚定的大人。

 

关于作品,我似乎写了很多很多不同样乃至不同时空背景下的作品,但其实所有的作品都在尝试诉说着同一件事:

爱,梦想,坚持,与成长中的责任。

 

此外,有个话题很尖锐,曾经我一直都尝试着避而不提,因为我一直以为“回避”将是最好的答案。

但我写了这么多年的东西,在逐渐真的拥有一些同道中人的今天,我决定应该要说一说,也必须要说一说。

所谓的这个“训诫”。

我很久没有做过统计我读者朋友们年龄的事儿了,之后有时间了我会请大家帮我填一份表格,届时还请各位小伙伴一定帮我这个忙~

 

言归正传——

大可不必搬出说文解字,只需要将训诫两个字打在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中,百度词条便会给出如下解释:

教导和告诫。

我爱百度的这个解释,因为它完美的诠释了我想展现在文中的一些东西。

 

当然了,很多朋友曾在我的作品下留言,问我为什么不带相关的tag,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如果一味的去解释我认知中的训诫一词和普世圈子文化中的训诫一词其实是有差异的好像会显得我这人太过清高。

但我既然不将自己归类为圈中人,自然也不配用圈子里的tag——做人不可以太贪心,我曾经与现在不曾用tag来为自己增添流量,未来也一定不会。

当然必须要强调的是,我有海外多年的留学经历,所以我敬重每一种文化,也深知其存在的必然性。

 

回归到前面那个话题,请不要继续在后台私信我关于收不收学生的问题,如果你曾经真的有好好读全哪怕我的一部小说,你就会知道我对于为师一事出奇的敬重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传道乃第一,解惑排最后。

敢为师之人,心中必须要先有自己的道义!

 

我敢说,普世中那些有幸可居师之名者,十个有八个抓出来你若问问他此生所求之道,他自己也断答不出所以然来。

 

先有道,有道方能为师,此后才可持戒。

此谓持道者训诫也。

 

我自知自己不过芸芸众生者,因侥幸迈入了学术圈的大门兴许未来或可有幸为他人师,但我日日诚惶诚恐,于天地间下拜。

 

于二零二二年七月四日

==============

读者Q群号:

643364828(1群已满)

712552203(2群可加)

【注:进群需敲个看过的人物角色名,不然管理员大大们都是很冷傲的。】

==============


2022-07-04 评论-39 热度-293 泓爱
 

评论(39)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