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九】行动前期

当水滴顺着潮湿的山洞内一竖奇丑无比的钟乳石滴落在飞鹰大校脸颊上时,他慢慢睁开了眼……

全身上下到处都在疼,但这种疼显然没能压盖过眼下他的惊愕——他惊愕于怀中的这抹柔美身影,冰玉大校在他怀中睡得正香,此刻甚至还有一只手是轻轻覆在他额头上的,他的余光看到了掉在身旁的那块儿尚余酒味的布块儿——那是冰玉大校整宿帮他擦拭过额头和脖颈部的东西,这使得他的高烧一夜就退了下去。

 

他感到心中有一处说不出的地方被悄悄触动着,这种感觉很是特殊,有点儿酥麻,又有万般的怜惜,他害怕惊醒怀中的这抹倩影,甚至觉得眼下身上所有的疼痛一瞬间全都不翼而飞了!

苏萧焕看着眼前十分普通的睡颜,突然觉得世界上最好看的模样也不过如此了罢,他伸出手去下意识用自己全身上下唯一一处不疼的右臂轻轻垫于她的头下。

他不想她睡在这冰冷潮湿的洞穴地面间,若非力不从心,他其实想找些别的让她睡得更舒服一些,但仅仅是挪动右臂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也惹得他额间再次疼出了薄薄一层冷汗,可他看着她依旧陷于沉睡中的模样,再也没忍住的轻弯了弯嘴角。

 

——谁与我妄诩少年风流意?谁与我笑卧天地以天为被以地为席?

 

冰玉大校其实睡得并不沉,在苏萧焕苏醒的那一刻她几乎跟着一起醒了。

可她同样有一瞬间的自欺欺人,山洞里其实很冷很潮,她和眼前这抹遍体鳞伤的身影皆是满身血污狼狈不堪的,但她第一次觉得她不想要时间过得太快了,她不愿意承认哪怕只是那么一瞬间,她其实特别贪恋于眼前这人宽厚而又温暖的怀抱……

 

直到他笨拙的,强忍着疼痛将他全身上下唯一没有受伤的右臂垫在了自己的脑袋下,冰玉大校感到自己于悄无声息间再一次湿了双眸,她不想要他看到自己的眼泪,便狠咬着牙将泪光吞了回去,但这一切做完后,她无论如何也无法堂而皇之的装睡了。

 

冰玉是在年轻人静悄悄瞧着她的时候睁开的双眼。

 

二人侧身而卧四目相视,苏萧焕见她睁开眼时有一瞬间的惊慌失措,冰玉的表情却冷静极了,她伸出手来再次摸了摸他的额头,继而面无表情坐起身来轻轻说:

“你不烧了。”

“恩……恩。”

苏萧焕跟着她一起坐起了身,期间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疼的倒吸了口冷气,他用右手下意识捂住自己左肩轻声道:

“谢……谢谢。”

冰玉没有说话,只是拿起什么并走到了他的身前,她蹲下身,沉默着开始一枚又一枚解开着他的衬衫衣扣,苏萧焕在前者做这一切的时候仿佛傻了一样呆呆僵坐于原地,冰玉大校捏了捏他的左肩骨缝连接处,继而拿出昨夜就已准备好的简易吊带帮他固定好了左臂这才说:

“把扣子系好,等会儿我会一个人去见余载华。”

 

苏萧焕这才知道她是要帮自己看伤,他低下头沉默着用右手将衬衫扣子一枚又一枚的系了回去,直到系到最后一颗时他蹙紧剑眉向她看去,在面对着这个姑娘第一次很是坚定的拒绝道:

“不行,你要带我去。”

冰玉表情一冷,她向苏萧焕看去——这位帝国科技部的天才副院长像飞鹰大校一样久居高位多年,她不喜欢也不接受别人用这种命令式的口吻同自己说话。

“余载华如果真会派人来,那也是来接我的,你一个人单枪匹马要做什么?”

苏萧焕毫不避讳她仿佛能杀人一般的目光,他抬头盯着她静静说:

“你若是铁了心要将我留在这里,我最终还是会想办法去找你的。”

 

他说出口的话,从来都是说到做到,冰玉早已见识过他强大的行动能力,眼下,她同样第一次发现眼前的这个年轻人虽然看似笨笨呆呆的,但他的战斗直觉和对情形的把控能力其实高的惊人——他已经知道了自己所作所为是为了保护他,所以他绝不会放任自己一个人去找余载华。

 

冰玉没忍住的叹了口气,她决定不再因为这样的事情相互争执而内部消耗,想到这儿,她拎出那只昨夜清扫战场得来的装备包说:“余载华从以前起就很多疑,除了她所认定的自己人外,她从不相信任何人,这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弱点。”

苏萧焕不知道她在寻找什么,闻言“唔”了一声:“你是以此来推断那两名雇佣兵不会回来了吗?”

“不是。”冰玉从装备包中拿出了一枚闪光弹,并将其小心翼翼的拆了开来:“余载华恨透了这群无国别的雇佣兵们,她的妹妹是被雇佣兵们所杀,所以……凡是落在她手里的雇佣兵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苏萧焕皱眉看向她,他张开口想要说句什么——

“这意味着如果我装扮成雇佣兵压着你进去后她也一定会见我,我有些事需要问她,面对面的那种。”

冰玉说话间将拆出来的闪光弹材料小心翼翼地塞进了早已倒空的酒壶里,随即她走到苏萧焕身前,轻轻将这个特殊的酒壶递给了苏萧焕轻声说:“咱们进去前他们肯定会搜身,所以我拆了刚刚那枚闪光弹,希望酒壶不会引起他们的特别注意……但这里面缺失底火材料,所以只能在有火的地方方可使用。拔掉瓶盖后将瓶口对准有火的地方,瓶体遇火后大约2至3.5秒左右便可点燃里面的镁单质,其余的事项和你日常所使用的闪光弹是一致的。”

 

苏萧焕接过了这只特殊的“闪光酒瓶”,他沉沉点了点头,继而看向眼前这个姑娘,他见她不再管装备包中的东西,一时间忍不住问她:“你……什么都不带吗?”

冰玉大校听他如此问来淡淡一笑,她看向他说:“余载华如果认出我的话,第一反应怕是会让手下人把我扒光了搜查,她可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毕竟……”话说到这儿,冰玉用大拇指示意了一下外面说:“半瓶丢弃在山洞门口的杀虫剂便足以我放倒外面那群人外加狮王身旁那只可爱的小动物了~”

苏萧焕:“……”

——杀虫剂里常见的硝酸铵是极好的炸药原料,可一般也不会有人拿一瓶杀虫剂就能制出简易炸药吧……

苏萧焕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冰玉已再次走回了他的身前并蹲下身来说:“我要再检查一下你腿上的伤口。”

昨天昏昏沉沉间不曾发觉,冰玉大校这一蹲下来苏萧焕这才发觉自己受伤那侧腿的裤子已经快被割到大腿根的部位了,他突然有些窘迫,下意识扯住了冰玉后结结巴巴说:“没……没事儿,我……我自己来……”

冰玉不明所以的瞧他一眼,搞不懂这人怎么说话突然又结巴了,低下头一看后,她一时涨红了脸,“唰”的站起身来后狠狠一跺脚转过身去气道:“臭流氓!”

苏萧焕:“……”

略有些无辜的想:一觉醒来后喜欢的姑娘就睡在身旁,只要是个男人这都是正常反应啊好不好?!

……

……

=================================

小紫:哼,男人们果然没一个好东西,都是臭流氓!

小苏:……

乾天还有三秒即将杀到战场:呜呜,长官您还记得我吗?


2022-07-04 评论-31 热度-184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31)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