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三】请离

眼前这个刚刚年满十八岁的少尉说出口来的话可谓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苏萧焕一时间竟是忘记了发火怔愕于地,他花了好一会儿来让自己接受刚刚对方所述的事实,继而——

“飞鹰大校!”

饶是冰玉也没能拦住这汹涌到仿佛火山喷发般的怒火,苏萧焕走上前去,抬起脚来朝着冲二人笔直而立的乾天就是一脚,踹飞了后者的同时因为用力太猛牵扯到了周身的伤势一时间疼白了脸,但他眼下仿佛早已忘记了自己身上无数的伤口般,只有下意识捂住左肩的右手揭示着他眼下其实也是疼的狠了。

苏萧焕用右手捂着左肩更苍白着脸看向那抹正在试图爬起来的年轻人:

“你疯了?”

他质问他,话音中全是怒其不争和不敢相信:

“那是你弟弟,乾天!他是你的血亲!”

 

“是……长官……”

乾天从地上慢悠悠爬了起来,因为被适才狠狠一脚踹的滚出了好几圈,此刻他的嘴角都磕出了些血丝来,他静默着伸出手来擦掉了自己唇角的血丝,苏萧焕突然发现这个跟在自己身旁长大的孩子第一次流露出了独属于他的坚韧与隐忍,乾天艰难地站起身后,再一次用笔直的军姿面向二人而立并铿锵有力的重复道:

“是,长官,我是爱上他了。”

 

第八师中这支名为飞鹰小队的作战成员皆是自己下到军营中亲手所挑选出来的,在自己逐渐迈向权利巅峰的今天,苏萧焕深知这些人亦将跟着自己走向新的高度——其中,他对这些年来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乾天寄予厚望,这孩子年纪虽轻却做事沉稳,肯吃苦且能干,苏萧焕原本计划着第八师这次全面休假后要将乾天下放到连队里并给他一个排将其好好历练一番。

 

然而眼下——

帝国的高层们皆视这样特殊的爱为畸形的爱,莫说旁人,便是包括苏萧焕在内,都觉得乾天所行之事简直有伤风化,更遑论这二人还是亲兄弟,想到此处,苏萧焕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允许自己最为器重的少尉做出这样一件“丧尽天良”的事来!

 

劝说既然无用,苏萧焕便觉得他应该动用一些别的法子,在他苍白的脸上逐渐染上些狠厉之色时,一直沉默蹙眉站于其旁的冰玉大校显然是读懂了这人欲做些什么,慌忙扯了一下他的胳膊低声说:

“你先别急啊,这孩子年纪轻不懂事,这种事儿吧当徐徐图之。而且目前来看,倘若那个叫做坤地的孩子也能同他抱有一样的想法对咱们来说不是个好事儿吗?目前这处境,多个朋友总是比多个敌人强的。”

 

苏萧焕知道冰玉所说句句为实,眼下所处境地也非一个能和乾天“好好讲话”的场景,一念至此,他慢慢闭上了双眼,仿佛在努力平息自己的怒火那般许久后才缓缓睁开了眼,他看向不远外站得笔直同样小心翼翼正在打量自己情绪的乾天说:

“去见余载华之前,我要先去见他。”

——见你弟弟坤地。

 

乾天愣了一下,没想到长官冷漠间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来,他赶忙“啊”了一声应道:“回禀长官,他……坤地原本也是这么希望的,所以我这次来并不是想把您送到余载华那里去,但是您和冰玉大校刚刚又要求说……”

“闭嘴。”苏萧焕眼下对他怨气大的很,才懒得听他在这结结巴巴地说些有的没的,很是没好气的瞪他一眼后说:“走!”

说完话,飞鹰大校理也不理他当先扬长向洞外去了。

 

洞中,乾天的表情看起来委屈极了,他偷偷的看了一眼尚且留在洞中正似笑非笑看着他的冰玉大校,很久才很是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小小声说:“让……让您见笑了。”

“情情爱爱的事儿,又什么好见笑不见笑的呢?”冰玉大校笑着冲他摇了摇头,并给他示意了一下已经一瘸一拐快走到洞穴门口的背影说:“不过也希望你能理解你家长官的苦心,单从他不顾身份单枪匹马前来找你这点儿便能看出他对你寄予厚望,先不论对或是错,但单说咱们这样的身份和职业特性,是绝不允许这样‘有伤风化’的事情出现的。”

 

乾天低下了头,一时间沉默了起来,许久许久,他同样抬起头向苏萧焕已经快要消失在洞门口的背影看了一眼,他很小声很小声地说: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长官,此事过后,我会自己请离第八师。”

冰玉看了他一眼,她没有说话,只是同样迈开步子向苏萧焕那边追去了。

……

……

====================================

彩蛋里有个关于秀文为何没杀乾坤两兄弟的原因~

以及我爱清晨写文,写今天这章之前我还打了一套八段锦~~


2022-07-12 评论-16 热度-225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16)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