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四】沉睡&苏醒

当SA-365N“海豚”直升机隆隆冲上天际的时候,苏萧焕再一次见识到沉梦不凡的经济实力,这架重足4吨级的双发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去年的时候帝国才刚从大洋那头儿的F国高价购入了几架,截至目前为止整个军部也未能实现量产,然而沉梦不过派区区一组小队人员出来执行任务而已,竟就“奢侈”到如此地步了吗?

许是看出了苏萧焕心中的感慨与沉闷,乾天凑过来小小声解释说:

“长官,这是沉梦的主人暗狱之主专门配给坤地的飞机,他听说我要来接您,所以特地让我带过来迎您的。”

苏萧焕瞥了他一眼继而转过头去并不怎么搭理他。

乾天:“……”

全程翘着二郎腿观望风景中的冰玉大校见二人这般模样笑了一声,她看也不看二人照旧望着窗外的风景说:

“你家长官有时候当真小孩子脾气哈,你瞧瞧你瞧瞧,这还跟你闹起别扭了呢~”

苏萧焕:“……”

乾天哪敢接话,干干尬笑了一声,苏萧焕则在此时朝冰玉大校的方向瞧了一眼说:“面子和里子都得靠自己挣,他做出的那些混账事,让我凭什么搭理他?”

“噗嗤!”冰玉大校这回笑出了声,忙不迭地点了点头说:“是是是,飞鹰长官说的都对,但你要是这么一直不搭理这小子,那岂不得由我来搭理他?你到底清不清楚我冰玉的称呼从何而来?”

苏萧焕斜她一眼,连日来他也渐渐能够摸透冰玉大校的性子了,便说:“你想搭理他便搭理他,你若不想搭理他,我就不信他还能反了天去拉着你我一直讲话。”

躺着也中枪的乾天:“……”

冰玉自是瞧见了乾天一副吃瘪的小表情,一时间觉着更好笑了,她没忍住逗他:“我瞧你家长官这人其实还挺好说话的,怎么你个大男子汉见了他后总仿佛老鼠见了猫一般,你过来过来,坐我这边来,好好跟我说说你家长官到底是哪里值得你这么怕他了~”

没有苏萧焕的命令,乾天由始至终坐得笔直笔直候在苏萧焕身旁哪里敢动,他甚至连往冰玉大校那边瞥一眼也不敢……

冰玉见状一时间哭笑不得,这回看向了苏萧焕说:“飞鹰大校回头可得把这驭下的方法好好跟我说说,我手下那群技术人员,一向在我面前吆五喝六的,遇到问题时更能吵的我脑壳疼!”

“你不是被称作冰玉吗?”苏萧焕听到这儿向她瞧去,淡淡开口问她:“天才副院长也有头疼的时候?”

“哼!”冰玉大校闻言瞪他一眼,没好气地:“我不光有自己头疼的时候,我更擅长让别人头疼,飞鹰大校是不是想试试看?”

苏萧焕:“……”继而他颇显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回竟是看向了乾天说:“冰玉大校叫你过去坐,你便过去坐,她若问你什么,你便回答什么,我伤势不轻,此后行动方面……我们统一听她调配。”

“是!”乾天赶忙挺直身子应了一声。

苏萧焕转过头向冰玉看了一眼,想起了什么说:“抱歉,先去见坤地一事没和你提前商量,不过我答应你,我一定会陪你去找余载华,所以你……”他话说到这儿,有些痛苦的闭上了眼,又轻声说:“所以你千万不要急,容我先睡一会儿。”

他说完话,慢慢将头靠在了窗户上闭上眼小憩起来,冰玉也知他伤势不轻,其实先前是靠着硬挺着才坚持到了这会儿,她轻轻叹了口气,见他闭上眼后毫无血色的脸苍白至极,这才极小声对乾天吩咐道:

“你家长官伤的不轻,接下来的路,你可千万莫再气他了,这机上有急救箱吗?拿过来等等他醒后我来给他换……”

直升机的轰鸣声淹没了冰玉低声温婉的话,苏萧焕再也抵不住浓浓地睡意,就此睡了过去。

……

这一觉不知为何睡得格外的踏实,再睁开眼时屋外的鸟语花香让苏萧焕有一瞬间的恍惚——他突然想不起来自己是来干嘛的了。

“旺财,你不要惊扰到了病人!”

一个少年人的声音传入了耳中,苏萧焕迷离着闻声看去,适才的恍惚在看到眼前这个少年后瞬间便烟消云散了,他下意识蹙眉,唤那不远外的少年:

“乾……乾天?”

“哥……哥哥哥!!他醒了哥哥哥!”

少年在他这一唤后松开了怀中那只土黄色的大土狗,一边朝屋外飞跑而去一边高喊着:

“哥!你家那位面瘫长官他醒啦!!!”

面瘫长官……

苏萧焕为这个新得到的称呼而哭笑不得,屋里则有另一抹倩影闻言噗嗤一笑说:“挺好的,这个称呼比那什么单纯的长官要适合你些~”

苏萧焕向她看去,眼中多了些意外及欣喜,对方显然料到了他心中所想又笑:

“是不是原本以为我会趁你睡着的时候自己一人去找余载华?但如今你身边多了一棵沉梦的大树,我是那种会轻易错过机会的人吗~”

也不知怎的,苏萧焕突然发觉自己在再次看到她后感到格外的安心,他轻轻弯起唇角,一时间笑而不语,片刻先是点点头继而又摇摇头后轻声说:

“是,也不是。”

冰玉挑眉,不懂他这前后矛盾的回答,苏萧焕则伸手摸了摸自己打着结结实实绷带的左肩轻声说:

“我是原本以为你会走,但我见到你后,却觉得你不走并不是因为多了什么沉梦的大树……”

冰玉眉峰挑的更厉害了些,她向他看来,他抬头向她看去,弯起了唇角,这让他原本看起来刚毅十足的脸颊多了些莫名的柔和,他极小声说:

“我想……你是放心不下我的伤势。”

冰玉大校一时间涨红了脸,下意识冲他呸了一声后说:

“我呸!你这人好不害臊!”

苏萧焕脸上的柔和又多了几分,这回连眉眼弯弯处都似乎有了笑意,然而在他正笑着还要说句什么的时候——

“哥哥!你快进去嘛!扭扭捏捏的一直站在外面是做什么,你要再这样我可就要当着你家面瘫长官的面亲你了哦!”

……

……

====================================

此时门外的乾天:我的好弟弟,你可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不愧是你……

我才发现这个番其实讲述的是两对情侣的故事~

(不愧是我)

2022-07-13 评论-18 热度-206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
 

评论(18)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