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五】罪人

随着少年人的话音落定,乾天竟是被他生生从门外推了进来,二人嬉闹的身影自然是惹的屋中苏萧焕及冰玉大校双双抬头看去,跟在乾天身后那个仿佛和乾天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少年人此刻边推着乾天边笑:

“哥你快点儿,快些同你家面瘫长官介绍我!”

 

十五六岁的坤地除了身量以外,几乎和乾天就是两个大小号,但他性格看起来特别活泼,这又和多年以来跟在自己身侧在军营内沉沉浮浮的乾天大有不同,苏萧焕一时蹙紧了剑眉,乾天当然知道自家长官必然是听到了弟弟刚刚那句浑话,眼下有些窘迫的站于门口以标准军姿的方式冲着屋中二人颔首一礼说:

“两……两位长官……这……这便是家弟,他叫坤地。”

 

坤地自然没有乾天那么局促,在乾天介绍完自己后,他没怎么搭理苏萧焕,反倒盯着冰玉大校看了好一阵儿,继而他咧开嘴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说:“这位军官姐姐,你是床上那位面瘫长官的女朋友吗?你脸上的这个易容道具看起来很有趣哎~!是量产的吗?”

屋中众人皆是一惊,其中尤其以冰玉大校为甚,她伸出手去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在确定易容粉末并没有起皮或者产生任何怪异之处后,她下意识蹙起眉,看向坤地说:“你……怎么知道?”

“你的脸和你被衣服挡住的肌肤是两种颜色呀~”坤地狡黠一笑,作为沉梦的半个主人,他走上前来非常自然的坐在了屋中的一把椅子上,看了看苏萧焕后才又一次笑着看向冰玉大校说:“更何况此前我帮沉梦的暗狱之主接见过太多人了,你这长相和你周身的气质有太多地方不协调,所以……也不是很难猜吧~”

冰玉大校震惊于眼前这个年仅十五六的孩子拥有如此敏锐的观察力,坤地则又在此时看向了床上的苏萧焕说:“面瘫长官,我叫坤地,谢谢你这些年来帮我照顾我哥哥。我在沉梦帮暗狱之主掌管着他的杀手训练营,所以沉梦实际的武装力量皆归我调动,从立场上来看,我是你们的敌人,但不巧的是……”

坤地说到这儿,笑着看了一眼苏萧焕,又将目光挪向了冰玉大校,他继续微笑着说:“我讨厌这个地方……”他话说到这儿,脸上的笑意突然一敛,转瞬间他年轻的面孔变得杀气腾腾且阴郁至极,此刻,他仿佛并非什么十五六岁的少年般,他的目光依次看向了屋中的所有人,继而他低沉的,一字一句道:“更恨这沉梦的主人。”

——苏萧焕和冰玉大校相视一眼,二人瞬间就明白了,眼前这名为坤地的孩子……精神状态似乎很是有些奇怪。

……

坤地的精神状态其实不是特别的稳定,他能瞬间开朗地哈哈大笑,却同样能瞬间化为阴冷的模样说着要将他人四分五裂的话语,大多数时候,他都在一旁安安静静的抚摸着那只名为旺财的黄色土狗。

每当这种时候,乾天也不说话,就安静陪伴在他的身旁看着他抚摸旺财,直到坤地抬起头撒娇一般的同他说“哥哥我困了”。

乾天忐忑的看向床上的苏萧焕,后者的目光大多数时候都聚焦在那名为坤地的少年身上,继而,苏萧焕轻轻叹口气,冲着乾天轻点点头。

乾天仿佛松了一口气,转过头来很温柔的对坤地说:“好,那哥哥带你去睡觉。”

“你会陪着我吗?”坤地眼下不像是十五六岁的少年,更像个五六岁的孩子,他可怜巴巴的抱着旺财半跪在地上望着乾天说:“会不会我一去睡觉,你就和你的长官丢下我不见了?”

“哥哥陪着你。”乾天蹲下身子,将后背冲向坤地示意要背起他并柔声说:“哥哥发誓,哥哥再也不会丢下你了。”

坤地很开心的扑上了乾天的肩膀,紧搂住乾天的同时他转过头去看苏萧焕,也仅是这么一瞬间,他的情绪不再剧烈的波澜起伏,他从进了门后第一次话音平静,他看着床上的苏萧焕和苏萧焕身边所站的冰玉大校说:“两位长官,祝你们尽快得尝所愿,此后,还请快些离开,这里最近不太平。”

也就是说完这样一句平静的话语后,他仿佛累坏了,趴在乾天的背上很快就熟睡了起来。

乾天很是担忧他的状态,背着他匆匆向二人颔首一礼就此离开了,旺财仿佛也十分担心小主人的情况,汪汪叫着和乾天一起冲出了门。

兄弟二人离开后,苏萧焕半靠在床上悠悠的叹了口气。

冰玉正在削一只苹果,见状看了他一眼说:“没想到……那孩子的精神状态好像不太正常了。”

“我听乾天讲过,说坤地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被抓走了,沉梦既然能给一群成年人安排出狮口逃生这类选拔方式,便可想而知其又会怎样残忍的对待孩子……”

“你觉得……他哥哥乾天,对他的那种感情,那是爱吗?”冰玉大校苹果皮削的差不多了。

“我……也不知道。”苏萧焕面色沉重的摇了摇头,他看向冰玉大校,仿佛也在试图从对方那里寻求答案一般,他说:“可如果换做是我,在寻找了多年的亲弟好不容易找到时却又发现他被折磨成了这样……当内疚,怜惜,痛恨,这太多太多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后……”苏萧焕又一次的叹了口气,他低声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我应该是他在这个世界上仅剩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

冰玉大校在他说话期间始终没有说话,直到此时她才将切好的苹果递了一牙给苏萧焕说:“他们没有长辈了,对哥哥乾天来说,你就像是他的兄长,我想,他一定是期望能够得到你的祝福的……”

苏萧焕接过了那牙被削的整整齐齐的苹果,这回换作他不说话了。

冰玉大校也又一次的沉默了起来,她静静的拿起一牙苹果当先吃了起来,屋中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中。

——恰恰是因为还有他半个兄长的身份,倘若推他兄弟二人去和这整个世界相碰,倘若任其自生自灭抛弃前程……

那我……亦将是罪人。

苏萧焕将手中这牙苹果慢慢放入了口中想。

……

……

=======================

这章有一些我个人的看法,详情可见彩蛋。

2022-07-16 评论-16 热度-239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16)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