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一、我发誓】

奕天脱掉外套挂在训练基地入口处的衣帽架上时,陆陆续续走进来晨练的队员们同他打起了招呼:“天小队,早!”

“早啊,各位。”少年年龄虽不大,但职级和能力在这里都是首屈一指的,更何况他的身上从来不沾染半分的盛气凌人,这使得他在外勤作战人员中极具威望。

 

换好了作训服,本想着下到场地里陪大家一起跑跑步的,奈何身后还是撕裂般的疼,少年有些无奈的探头进准备间中说:

“钱队长,今早的晨练您来带行吗?我下去靶场里打打枪。”

被称钱队长的人是他的副手,八队的副队长。

“知道了,小老大!”

身材已经开始微微有些发福的钱副队长在准备间中笑着冲少年摆了摆手。

奕天:“……”即便已经叫了大半年了,他还是略有几分不习惯于对方的这句小老大的称呼,好在他已不再纠结于此,转身迈开步子打算去靶场的时候,少年又想起什么来再次探头进去说:“一会儿澜姐来了,麻烦您叫她下来找我一下。”

“好。”钱副队头也不抬的冲他再次挥手,少年转身下楼了。

……

佩戴好护目镜,调试训练难度,少年人站在靶场中还没打上两枪呢,就闻见一股子刺鼻的烟味扑面而来!

 

奕天下意识的皱眉,放下手中枪械转头看去,一个衣衫不整看上去大约二十五的姑娘正在他身后懒洋洋的吸着烟……

少年大感无奈,看向那姑娘皱起眉说:“澜姐,靶场里不能抽烟!”

“说事儿,小屁孩。”对方顶着极浓的黑眼圈弹了弹烟灰,甚至看也不看他一眼。

奕天:“……”轻轻地皱眉,二人这番对话间那女子竟就吸光了一根烟,此刻懒洋洋仿佛没睡醒般从身上的白大褂中掏啊掏的,没一会儿竟是又掏出一盒烟来试图再取上一根。

奕天眉头蹙的更深,一言不发间上前一步闪电一般从对方手中拽下了那盒烟认真说:

“澜姐,这里禁止吸烟。”

对方顶着黑眼圈朝他看来,一刹那间睡意全无的眼中布满了杀气,少年人则手持抢来的烟盒站在原地同她平静相视,片刻之后——

“知道了,知道了……”那姑娘打了个哈欠的同时又恢复做了一脸没睡醒的模样说:“我是你护卫,你是我老大,说事儿吧。”

奕天:“……”一边心想大姐就你这样的又哪有半分做护卫的自觉啊?一边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条递了过去说:“这个,我需要你帮我入侵我们学校的校园网,给高一所有新生下发校方短信,纸条上写的是短信的内容。”

被称澜姐的人顶着个大黑眼圈一副没睡醒般的看,她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最终忍不住抬起头说:“小屁孩,你脑子秀逗了?”

“没有。”奕天一本正经的回答。

“靠!”对方在空气中甩了甩手中的纸条说:“老娘最低入侵过的也得是五星级安全网!你现在让我入侵一个校园系统我就不说啥了,这是什么玩意?以学校教务部的名义通知高一新生全体周五下午去体检?还需一名家长陪同?这什么东西?!”

奕天仿佛被她提醒到了一般,想起来了什么来点了点头说:“对了,你别忘了还要远程修改教务部行政老师的手机内容,务必要让他们以为短信确实是由他们发出去的。”

 

顶着浓浓黑眼圈一脸没睡醒的女子:“……”

“帮我。”奕天静静瞧着她一字一句地说。

 

黑眼圈女就这样和他又对视了一会儿,突然冷哼一声从他手里一把夺回自己的香烟扬长而去说:“我不管,反正这要是被你老子发现了,他打你屁股可不关我的事!”

邋里邋遢的姑娘说完话后一脸没睡醒的走远了。

 

身后的奕天忍不住笑了起来——眼前的这个姑娘叫做云澜,早在十年前就已是一名享誉世界级的hacker了。

少年和她的相识起因似乎是因为四哥游小真,云澜原本是来找游小真PK的,但这姑娘除了是一位顶尖级的hacker外却几乎什么都不会,奕天碰到她的时候,她正饿的晕倒于马路牙子边。

 

幸在奕小少爷打小就有捡各种各样生物回家的习惯:金毛东西,狸猫南北,枪械天才少年离姬,然后……暗狱之主内心的崩溃无需言说,因为他儿子这回捡回来的是一位看上去似乎永远也睡不醒的姑娘……

 

永远也睡不醒的云澜姑娘就这样强行被少年以第二位护卫的名义留在了后者的身边,不过当奕天知道她竟然是一位顶级hacker的时候,已经是他把云澜捡回家两周后的事了——毕竟暗狱安保系统全线瘫痪绝非是一件小事儿!

这两位如今唯二留于天小队身边的护卫们,说实话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少年的护卫。

 

好在天小队自己本身并不太在意这类事,反正从小到大他没过过一天少爷命,他习惯了自己踩着脚踏车或是步行上学,他的身边不需要有人跟前跟后端茶递水,除了一些特别而又避不开的地方,他几乎在像帝国中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孩子那般长大着。

——这是苏萧焕和紫眮所希望的,是他的父亲母亲几乎在拼尽一切想努力为他营造的,这便就已是足够了。

 

“砰砰砰”的一连十枪!

摘下护目镜的少年静静看向靶场中的靶子想——不错,这便已是足够了,然而……

他捏着护目镜的手渐渐加大了力度,他看向不远外十射后唯留十环一孔的靶子想:然而,无论是人还是疾病,不论到底是什么,如果你们想夺走我至今好不容易才拥有的这一切,那就必须要先问过我行与不行!

护目镜在他日渐长大的手中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少年面无表情远远看向靶面,他下意识想,如果有一种疾病是连母亲都束手无策的话……

护目镜最终无法承受他的握力在他的手中碎成了一片又一片。

那我也一定会想出办法来的!

我。发。誓。

……

……

===============================

天儿其实连帅都是隐忍而含蓄的。

但事实上他自己可能都没有发觉,他在成长的过程中某些方面渐渐开始像他的父亲,比如隐忍,沉着……某些方面又渐渐开始像他的母亲,比如豁达,和……继承自母亲却比母亲更为低调的机敏。


2022-07-17 评论-19 热度-383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19)

热度(3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