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六、绝杀计划(一)】

奕天傻傻看着身侧一身白大褂的景医生,他忍不住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问题了,片刻——

“三哥……你……你刚刚说什么?”

 

“你看……”多年来培养出的职业素养使此刻的景医生平静异常,他指着化验单一字一句说:“白细胞含量只有正常人体内的十分之一,红细胞却高的离谱,帝都位于零海平面,师父体内这个红细胞含量通常只有海拔四千以上出现高原反应或大面积烧伤时才会这么夸张,血红蛋白有明显的病理性升高,此外,淋巴细胞……”

景云看着少年手中那张几乎所有数值都在深红色条幅之内的化验单,话说到这儿他突然有些说不下去了……

一身白大褂的景医生张开大手狠狠捏了一下额头两侧的太阳穴这才勉强继续说了下去,他的话音不知何时开始哽咽了:“别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病,我甚至不知道师父为什么还能活下来……”

 

奕天愣住了,继而他听到三哥景云继续哽咽着:“人体的构造非常精密,一个小小的头疼脑热都会让身体感到非常不适,师父咳血与眼下的昏厥都只是我们所能看到的表面现象,你知道临床上很多的病人最后都是……都是无法忍受痛苦最后放弃了生的希望。然……然而若是拿这张化验单上的数值来进行常规性对比分析的话……”

景云说不下去了,他一个字都说不下去了,少年一时间傻傻的听,他终于听明白了三哥刚刚未能说出口的最后那句话——我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能活下来,在这种……连医生都无法想象的痛苦中活了下来……

 

奕天下意识转过头,他看向病床上静静陷入沉睡中的父亲,看向那记忆中太多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脸颊,看向那不知从何时起悄悄爬上了双鬓的银丝……

少年忍不住的有些想哭,他特别特别特别想在这一刻间趴在这里嚎啕大哭。

只是——

他最终什么都没有做,他沉默着伸出手去,缓慢而轻轻地拉严实了男人身上的被褥。

 

“天儿?”

也不知是为什么,景云突觉有些恐慌,眼前这个骤然陷入了一言不发中的少年让他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三哥。”

坐在沙发中十五六岁的少年慢慢开口了,他的话音沉稳极了,这导致景云有一个瞬间的失神:他有些分不清到底是谁正坐在眼前的沙发中说着话。

 

“如果不是病的话会是什么,是毒吗?”

沙发中的少年开口问他。

景云愣住,片刻后总算是找回了神识摇了摇头说:

“不,不会是毒,但如果一定要说还有什么的话,这样的化验单我似乎却不是第一次见,我记得两年前有一次我随师娘外办出差时……对!”

景云的眸子突是一亮,他想起什么下意识一拍大腿说:

“我记得当时师娘手中就有一份一模一样的化验单,我们还曾将那个项目立做一级难题,但是后来……”

 

“这不是病,也不是毒。”

突如其来的声音中尚且夹着浓浓的困意,先前一落地又忙乎了一夜的女子不知何时从沙发中慢慢坐了起来,两个孩子相继一愣,转首向先前横睡在沙发上的女子看去——

紫眮揉了揉略显憔悴的面颊,好一会儿后她才端起桌前景云适才备好的温开水说:

“你们俩都过来,云儿,把你师父昨天的血液化验单拿给我。”

……

景云跟在女子身侧学医多年,再习惯不过女子一旦进入工作后的状态。

备上一杯温开水,呈上一支笔,景云就老老实实站在紫医生身后静静看着。

 

紫眮将男人那张几乎能让所有医生大皱眉头的血液化验单摊开在面前的茶几前,她的表情平静至极,她一言不发的在化验单几项数据间勾勾画画后写下了什么。

片刻——

“这个东西不能留案。”紫眮用手中的笔点了点手中的这张血液化验单,她转头看向景云说:“去用我的权限,把底子抽出来。”

“是。”景云点了点头,他知道做这种事宜早不宜迟,虽此时心中同样充满了疑惑,但还是冲着女子一颌首转身离去了。

 

景云离开后,站在茶几对面的少年傻傻看向母亲。

紫眮无声间将丈夫的化验单折了起来,她似乎同样是在思考着什么,所以她一直垂着头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在她不紧不慢间终于将化验单折完后——

“天儿,你过来,坐到妈妈身旁来。”

紫眮抬起头来看向孩子,期间将折好的化验单放入了衣服口袋中。

 

奕天强行压抑住心中的疑问,他乖乖走上前去坐在了沙发上,他坐在了母亲的身侧。

“儿子。”

紫妈妈伸出手来抓住了他的手,奕天突然发现,自己的手不知从何时起,竟已变得比母亲的手还要大了。

紫眮其实很少会用“儿子”这么正式的称呼唤少年,后者有些意外的同时抬起头去,他静静对着母亲点了点头说:

“妈妈,我在听。”

我不光有在听,少年下意识用自己的手反握住了母亲的手想:我还与你在一起,所以请说吧。

 

紫眮看着眼前这副和丈夫有七分神似的小脸,看着这小脸之上不知何时突然就写满了说不出的坚毅,她再也抑制不住情绪般鼻头开始酸了,她慢慢哽咽着说道:

“妈妈,妈妈不知道该要从何说起……”

在少年的记忆中,母亲无论何时都是气质十足并仪态万方的,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个一开口便全然是哭腔的母亲,就仿佛叫人在心口上狠狠划拉了一刀般,奕天下意识握紧母亲的手说:

“您别哭,您……”

他转过头去,向病床那边看了一眼说:

“您先同我说说这个……爸爸这个‘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紫医生心性并非寻常之辈,她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她伸出儿子没有握住的手去擦了擦眼角的泪光,再开口时她已恢复了往常的模样:

“导致你爸爸变成这样的并不是病,当然,也不是你刚刚所猜测的毒,但这个判断方向是没有错的——这并不单单只是你父亲自身病理能引发出的状况。”

少年下意识的皱了皱眉,他敏锐的捕捉到母亲话语中的用词。

 

“如果一定要提及眼下这个状况的诱因……”

紫眮向眼前的孩子深深看了一眼,她似乎是在犹豫,却到底在片刻后下定了决心慢慢说:

“就必须要提及十五年前的一项军部特殊行动。”

奕天愣了愣,便身旁的母亲一字一句慢慢说道:

“那是一个曾被列入军部最高机密的行动,它牵扯众多影响极大,却在十五年前某一天后消失殆尽,仿佛这项行动从未出现在过这世间一般……”

紫眮说到这儿,她的话音顿了顿,她抬起头来静静看向愣在眼前的孩子,她又一次开口说:

“这项行动名为‘绝杀计划’,你的父亲,十五年前作为帝国的飞鹰中将,是这项行动计划的最高负责人之一。”

……

……

=============================

本文最大的核心机密自此正式展开~

紫妈此刻内心:你爹当年也是帝国赫赫有名的人物~


2022-07-22 评论-17 热度-343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17)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