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七、绝杀计划(二)】

“说起绝杀这项行动,就同样必须提及十五年前发生的另外一件事儿。”紫眮看着眼前孩子慢慢说道:“这件事儿同样也是你爸爸他不想告诉你们这些孩子真相的原因之一——这件事跟我有关系。”

紫眮说到这儿慢慢低下了头,奕天微微一愣,他发觉母亲的神情突然变得有些黯然了。

 

“妈妈也出身于军部,后来官至首科办的最高科研院长,妈妈当时负责着军部一切特殊科研项目的审批以及随后的安全道德测评。”

紫眮说到这儿话音微微一顿,她看着眼前的孩子平静地说道:

“这个名义上的特殊科研项目部,有着另一个通俗易懂的别称,它叫‘生化武器科研部’。”

紫眮的话音微微一顿:

“这个部门的加密级别在整个军部中都是首屈一指的,说起来,它的存在其实比绝杀任务初次立项时还要再高一阶,该部门享受着整个帝国最高级别的权限调配。”

 

少年愕然看向眼前的母亲,他大概听懂了母亲口中这个享有着最高权限调配的科研部门恐怕是非常厉害的事儿,继而便见母亲有些无奈的看着他轻轻笑了笑后说:

“妈妈刚刚说的生化武器你懂吗?”

少年下意识点头,好一会儿后还是摇了摇头。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地狱的话……”

紫眮看着孩子微笑着,可奕天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难过的笑容,他感受到母亲的手开始变得冷冰冰的,便在此时,母亲在他身旁慢慢说道:

“那一定就是那里了。我至今依然能清晰的记得:那里有被生生抽掉一整根脊椎骨却因泡在特殊药剂中而无法死去的人们,有插着上百条输氧管完全称不上是人类的人们,还有……”

紫眮忍不住的闭了闭眼,少年下意识的握紧着妈妈的手,事隔这么多年后的今天,他听母亲口述都如此的毛骨悚然,就不用说曾几何时亲身正在经历这一切的母亲承受的又该是怎样的……

 

“我至今偶尔闭上眼依然能够回想起那些罐子中所谓人类的人们那绝望的眼神……”

紫眮在无奈的笑,可这笑意是那么的痛苦而难过:

“可这件事带来的收益实在太过巨大了,我们谁也无法拒绝这仿佛被下了魔咒的实验。那一年之间,帝国军部先后研发出了骨骼强化素,肌肉增长素,快速恢复体力口服液,神经反射加剧素……最后,我们将这些药剂混合制成了一种名为‘绝杀’的终极药剂,继而,这个药剂很快便被秘密投入了此后的战争中,其中非常典型的就是那场双V战争,这场战争你们的历史书中应该有详细的记载……”

不错,奕天看向眼前的母亲想——双V战争是帝国建国以来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场战役——帝国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在两日之间就收覆了周边两个以V字开头的能源小国。

那是一场在帝国人人皆知并引以为傲的战役!

 

“我们太年轻了……”

紫眮依然在无奈的苦笑,她的笑意中是全然无法诉说的悲伤:

“那时的我们总在以科研必伴随着牺牲来劝慰自己。”

奕天听母亲说到这儿,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母亲,紫眮则又一次苦涩间笑着说:

“因此,你的爸爸他不想让你们知道……不想让你们知道你的妈妈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刽子手。”

紫眮苦苦一笑,再一次轻声说着:

“更不想让你们知道妈妈的身上曾经背负着多大的孽债……”

 

“不是。”

坚定而又沉沉的话音,突然从少年的口中蹦了出来。

紫眮愣了愣,少年则用自己的手握紧了她冰冷冰冷的手,他再一次地坚定说着:

“不是!”

紫眮骤然间红了双眼,这一刻间她几乎快要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无论孩子在不是着什么,但他却像当年的丈夫一样,这个世界上她最为在乎的两个人,都面对着自己并坚定的同自己说:不是!

 

紫眮低下头去调整了好一会儿的情绪,她的笑不再那么难过,她仿佛开始能够释然了:

“在双V战争被大肆报道后,我厌恶透了成日待在特殊科研部中地狱般的生活,但苦于一直没有由头故而无法上报审批调离,大约又半年后,我突然有了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能够离开那里。”

奕天愣愣,他抬起头向母亲看去,难道说……

果不其然,母亲静静瞧着他并温暖的微笑道:

“是的,妈妈怀上了你,生命中除了你爸爸之外对妈妈而言最最重要的人儿~”

少年下意识地红了脸,他低下头来一只手握着妈妈的手,另只一手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

紫妈妈看着眼前的孩子继续慢慢说道:

“按常规流程上报,审批,因为怀孕不能再接触高放射性的化学仪器,我被自然而然的调离了特殊科研部,同样也是因此,我才捡回了一条命。”

奕天愕然,他不明白母亲为什么会这么说,便听:

“生化武器本就是双面刃,当年被秘密投入了双V战争中所开发的‘绝杀’药剂同样拥有非常不稳定的另一面——在双V战争后大约一年半的某一天,先是第一批中某位被注射了绝杀药剂的英雄将士出现了异常反应。”

奕天下意识蹙眉,便听紫眮再一次慢慢说道:

“他的临床反应初期表现出轻微的幻觉,幻听,不出半天,他开始全身无力酸麻,继而伴随着咳嗽吐血等间歇性的昏厥反应。他的肾上腺素开始异样分泌,白细胞含量迅速降低为常人的十分之一,红细胞值则高的离谱,血红蛋白有明显的病理性升高……”

少年听到这儿突然下意识睁大了双眼,他觉得母亲口中此时说来的这段话实在有些太过熟悉,稍一琢磨后他“蹭”的转头向病床上的父亲看去!

 

“不错。”

紫眮顺着他的目光同样向病床上的丈夫看了过去并点点头说:

“这些和你爸爸现在的状态一模一样。”

 

奕天张大了嘴,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须臾,紫眮再一次慢悠悠的说道:

“临床第三期的症状出现在第二天,同样是我离开了特殊科研部的第三天,这些生理数值上全部表现出不像是人的英雄将士们突然开始陷入了可怖的狂暴中,特殊科研部后来的负责人因为惧怕担责便紧急下令对外封锁了消息……”

紫眮的神色骤然变得凝重,她低着头慢慢,慢慢说道:

“这位决策者做出短短封锁消息的一个小时后,不光是特殊科研部,乃至同样位处地下百米处的军部秘密机构全部血流成河。这些曾在战场上无坚不摧的英雄们拥有着常人无法匹敌的强化骨骼,他们甚至可以徒手举起一道铁门,他们的动作快到连热敏装置都无法追踪,可当他们开始变得不可控时……”

 

奕天同样神情凝重地看向母亲,他想:不错,这些人们将化为绝对的死神,所到之处足以寸草不生!

 

紫眮沉默着抬起头来再看孩子一眼,她突然轻轻叹了口气,继而她说:

“地下机构被紧急封锁,为控制事态继续蔓延扩大,三天之后,以你父亲为首,帝国当时最为年轻的三位将级军官共同接到了一个名为‘绝杀行动’的任务计划。”

……

……

==================================

这段话紫妈其实讲的特别有水平,因为某些原因,很细微处的地方紫眮甚至未曾同丈夫共享,所以她连儿子一起瞒着了~

看过后文的朋友们请不要透露~


2022-07-23 评论-8 热度-310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8)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