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三十、苏醒】

少年一步三阶的飞奔,人还没走出住院部,却和门口处抽烟踱步中的身影撞了个满怀!

对方赶忙伸出手来扶了他一把愕然:“小少爷?”

“乾天叔?”奕天叫这人撞的痛死了,眼前此人似乎无论什么时候都像钢铁打造而成的一般,等等,少年突然有些发蒙,这回忍不住问对方:“您是不是也曾注射过‘绝杀’药剂啊?”

 

这回轮到尚且捏着烟蒂的乾天愣住了,他将手中燃烧中的烟蒂按灭在了手边的垃圾桶上,先是蹙眉瞧了少年一眼,继而下意识又抬起头向看不见的主楼上看了一眼,这才一把将少年往角落处拽了拽说:

“是夫人告诉您的吗?”

少年还没来得及答话,轻拽着他的乾天已一脸谨慎的又说:

“主子应该还没醒,所以并不知道您已经知道此事了吧?”

奕天不知道乾天叔叔为何变得有些小心翼翼的,下意识点点头应了一声。

 

显然是松了口气的,乾天突然用双手抓住了少年的肩膀看着后者认真说:

“夫人现在的情绪不太稳定,所以她应该还没有来得及告诉您,根据实验数据我们发现,‘绝杀’的受体者是非常害怕突如其来的情绪波动的,如果您还有记忆的话,就会发现其实每一次主子症状的骤然加剧都是在情绪非常不稳定的状况下……”

 

奕天皱眉开始回想,不错,第一次是失落之土中父亲和秀文的见面,第二次则是大伯伯母去世的时候了。

 

“所幸主子在管理情绪这方面并不是一个很脆弱的人,但是,小少爷,尤其是您……”

乾天用双手抓着他的肩膀郑重其事地同他说:

“属下还请您万万不要冒然去做会让主子大伤大哀乃至一切会惹得他情绪特别不稳定的事。包括短期内,属下恳请您对他隐瞒您已经知道了‘绝杀’的事,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唯一一个主子不想让其染指于‘绝杀’的人,那这个人一定就是您了,小少爷。”

乾天沉默了一下,他看着眼前孩子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说:

“您的父亲这些年来一直都在试图倾尽一切的去保护您,很大程度上这是他作为父亲这个身份时最大的幸福,所以请您念在他这么多年的努力上,请您千万……要试着在他面前去做一个孩子……”

少年听懂了,他听懂了乾天叔话音深处的意思。

 

——男人一直以来最为放心不下的就是他们这群孩子,也正是因为他们这群尚且没有长大的孩子们,暗狱之主才那么的无坚不摧,如今四哥也好大姐也罢他们早已都有一方天空足以驻足,那么父亲的最大挂念便也只有……

 

“我明白的,叔叔。”

少年冲着乾天腼腆一笑郑重道:

“您放心好了,我本来也没有请妈妈同我讲当年飞鹰所经历过的事儿,现在,我只知道这绝杀一事儿会要我爸爸的命!”

乾天愣住,好一会儿后他才有点没反应过来般颌了颌首说:

“如此,倒是属下唐突了。”

少年人微笑了一下,突然敛了神色问他:

“对了,我还有个儿想向您求证,如今身处失落之土中的那位秀文,在十五年前你们那场行动后,他是否也成为了‘绝杀’药剂的受体?”

 

乾天没想到眼前的少年一开口竟会问出这样一个问题,他足足反应了好久才讷讷道:

“您是指,昔日贪狼军的最高将领贪狼将军秀文先生吗?”

少年拧起了好看的眉毛,他仔细想了想才开口:

“贪狼我不知道,不过爸爸所认识的大概就只有这一位秀文吧?”

乾天的表情突然有些说不出的怪异,他用那种奇奇怪怪的眼神看了少年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慢慢说:

“您这样直接提及名字属下倒有几分不习惯,毕竟这位先生可是个大人物,无论从身份还是辈分上来讲,即便只说手段和能耐,贪狼先生比起主子都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奕天不置可否,在更为年少的岁月里,他已经完全体会过……那位伯伯非比寻常的能力了。

 

似乎是想起了略微有些久远的过去,乾天突然深深叹了口气点点头说:

“您说的没有错。传闻中,昔日贪狼军的最高将领秀文将军,好像是于叛国之后成为了绝杀药剂的受体。”

奕天想到多年之前见面时依然活蹦乱跳的秀文,下意识挠了挠头说:

“叔叔,您可否帮我安排一下?我想去见见他,因为他那里应该是有能帮爸爸活下去的……”

“小少爷。”

乾天非常平静的打断了孩子的话音慢慢说:

“如果您是因为‘绝杀’抗体才想去见他的话,属下以为……其实并没有这个必要了。”

 

奕天愕然,他看向乾天,他有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了。

 

乾天沉默了一下,他似乎是在考虑到底该不该说,但他终究还是下定了决心慢慢开口了:

“夫人想必还没有告诉您,若想帮助主子从绝杀药剂副作用中活下来其实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当然,这也正是贪狼将军秀文如今正在使用的方法……”

……

奕天仿佛失去魂魄一般返回VIP病房的时候——

“醒了醒了醒了……”

一个高大的身影一路横冲直撞从楼梯间冲了下来,景医生那胖乎乎略显笨拙的身子几乎是一步三个台阶地冲下来的,少年仿佛痴了一般傻傻向他看去,景云在看到弟弟后先是愣了一下,继而一拍脑门赶忙说:

“醒了醒了!天儿,师父醒了!”

泪在刹那间涌上了少年的双眸,景云则傻傻看着少年喃喃自语道:

“我跑下来是要做什么来着?对对!”

他又是一拍脑门道:

“楼上的水壶坏了,师父说他想喝水,我是下来拿……”

 

一抹身影,突然狠狠冲开了他,那少年的身影此刻仿佛一支离弦的弓箭,他一步三四个台阶向楼上冲去——我想见到你!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要见到你!我有许多话想要问你!爸爸!

……

推开房门慢慢走入房中的时候,母亲正坐在自己先前坐着的那只单人沙发上同病床中的男人轻声细语着。

 

半个身子靠于床头上的男人面色苍白的很,他的唇角边没有一丝血色,他用一只大手握紧了妻放于床侧的手时而轻轻地点点头时而不太明显地摇摇头。

 

仿佛是怕将面前这一切惊碎一般,少年就这样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房中。

夫妻二人在听到动静后相继向少年这边看了一眼,奕天又看到母亲悄悄冲自己摇了摇头。

 

正所谓母子连心,少年几乎不用思考什么就明白了母亲此刻摇头的原因,他慢慢走上前去,在走近男人的床边后定下了身子,一开口间他听到了自己的话语中尽是哭腔,他唤:

“爸……”

刚唤到一半时,他将哽咽声尽数吞咽了回去又改口:

“师父。”

 

苏萧焕在静静看他,用那苍白至极的面色,用那一如既往平静的神情,男人就这样静静于沉默中看了他好一会儿,这才深吸了口气后极是无力地慢慢说道:

“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许哭。”

少年闻言,伸出手去狠狠擦了擦泪水,岂料不说还好,父亲这一说后,他那没出息的泪水却是越擦越多了!

 

屋中半响沉默,一时仅剩少年抹着眼泪的哽咽声,许久,苏萧焕闭上双眸长叹了口气,这才转头看向他说:“你妈妈……她都同你说了些什么?”

奕天再一次狠抹了抹泪痕,他并不知道自己进来前母亲和父亲都说了些什么,但根据适才母亲摇头的情形来看,他强行将哽咽声压回去斟酌着开口道:

“妈妈说……说您这次非常危险,说再这样下去您是真的会,会……”

这句话说到这儿,其后的话少年再也说不出口了。

 

苏萧焕的神色在孩子这句话后同样一黯,他向床边的妻子看去,在他看到了妻眼中同样泛起了泪色的双眸后……

苏萧焕又一次地叹了口气,他看着同样含泪的孩子慢慢,慢慢开口道:“人迟早都会有那天的,莫要哭了,你怎么没去上学?”

“今天是周天……”少年有些委屈地看着男人轻声说。

病床上的男人轻点了点头,他想起什么说:“看来我昏了足有一天的时间,此行回来尚未来得及给你母亲接风洗尘,你出去联系一下本家,叫刘婶晚上多做些你母亲爱吃的东西。”

奕天知道这是父亲在刻意将他支出去,他下意识向母亲看了一眼,后者冲他轻轻点了点头。

片刻——

“是。”

……

……

==================================

认真跑剧情的几章~

2022-07-26 评论-14 热度-326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14)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