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三十四、回家】

游家家主这天晚上的生活过得实在有点惊悚。

虽然从很小的时候起游小真便已习惯了来自各方的威胁,但似乎从来没有一次,动手方能够做的如此干净利落。

 

游家的护卫队里不乏高手,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阿掩阿鬼两个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高手,但这天晚上,仿佛是说好了一般,阿掩阿鬼全都在最合适的时间被支了出去。

 

游小真被蒙上双眼绑了手脚塞进车里时开始做推测,对方实在是太了解自己身边的安保配置了,如此利落的手法及行动安排,无一不显示着对方极高的专业性来。

他一时有点儿想不通——毕竟这样水平的组织一般来说都是榜上有名的,他们不可能轻易会对自己出手,不过游家家主自有自己的打算,即便被人家绑架了他还是懒洋洋的靠在了车后淡淡说:

“开单的人付给你们多少钱,开价,我给双倍,钱五分钟内到账,现在把我放回去,我明早还要出席会议。”

车中无人应答。

游家家主挑挑眉,继续舒舒服服懒洋洋靠在车后说:

“绑了游家家主的罪名可不是开玩笑的,不管你们是谁,你们都是在和帝国的门面下战书,你们到底需要什么,说清楚。”

 

还是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游家家主觉得有点烦了,他坐起了身子来,说:

“说出你们的目的,是需要钱还是需要权,我酌情考……”

“闭嘴!”

有人将一支冷冰冰的枪管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游小真下意识皱眉——对方带了变声器,他甚至无法判断出这人到底是男还是女。

片刻——

“离姬!”

一个不太高兴的声音从车前传了过来,这还是一个经过变声器处理了的声音,太阳穴上的枪管在这个声音后默默移开了。

 

小真暗地里记下了这个名字,继续懒洋洋靠在车后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问:“你是他们的头儿吧?”

他指的是前面那个叫了一声“离姬”的人,游家家主继续冲着这人说:“不杀我便是有所图了,你要什么,说来听听?”

车前带着变声器的少年想了想,在游小真眼罩之外的他已经忍不住地笑了起来,他转过身扒拉着椅背一本正经地:“这位大哥,不是我要抓你,是我们主子点了名要见你,毕竟谁不想看看大名鼎鼎的游家家主大人长什么样呢~”

 

游小真愣了下,他脑海中跳出的第一句话是:

——有病啊,绑了本老爷回去要基因帮你们生娃不成?!

 

继而他又静下心来细细琢磨了一下,这回再也忍不住地:

“天儿!你叫他给我解开了!”

“噗……哈哈哈哈!!”

副驾驶座上的少年再也绷不住大笑了起来,他一边朝着游小真身侧的离姬招招手示意后者给游小真解开来,一边扒拉在椅背上转过身笑问:

“怎么猜出是我的啊,四哥?”

“艹!”

游小真在手被解开后一把拽下了眼罩继而狠狠瞪了眼前少年一眼说:

“你以为这天底下能有几个组织有胆子绑你四哥的?!”

副驾驶上的少年闻言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说:

“绑你的命令可跟我没关系,你知道的,我也只是听差办事而已。”

 

游小真听到这儿窒了下,弟弟这句话里的信息量实在是有些大了,他揉了揉酸疼的手腕皱了皱眉:“反监控都安排好了吗?没被跟踪吧?”

副驾驶上的少年人耸耸肩,笑看他四哥:“除了阿鬼以外,你们游家的护卫队里还真没什么人能跟上来,至于阿鬼先生,我这次有记得给他买糖,其实是他把你扛出庭院来的,毕竟游家后院的安检设施排布我不是很熟,他能够更好地避开摄像头~”

还在揉手腕中的游家家主:“……”一时间忍不住地大怒:“搞什么?不过几颗糖阿鬼这货就把我卖了?!”

“不。”少年一本正经的纠正:“是满满一整袋呢!当然还要有阿掩先生的默许~”

游小真:“……”他突然忍不住的有点儿想扶额,于是他扶着额头说:“这两个家伙,还有游家护卫队的那帮……”游家家主想了好一会儿后才找出一个贴切的词下了定义:“饭桶!”

 

奕天听得又一次笑了起来,他想起什么笑着扭头看他四哥说:“不至于啦四哥,今天我带来绑你的人呢,最少都完成过暗狱里十次以上的5S级任务,你们游家的护卫队应付不来这很正常~”

游小真挑眉,扭头向身侧阴沉沉的离姬看了一眼,他皱着眉说:“你是由师父和两位叔叔亲手调教出来的就不必多说了,前面开车那姑娘也有点儿技术宅的味道,辅助完成过十次以上5S级任务倒也正常,不过这小子,看起来年龄也没多大还是个外勤,他能完成过十次以上5S级的任务?”

闭上眼仿佛睡着一般的离姬压根就没搭理他。

 

“开车的这位呢是澜姐,她和后面的离姬现在都是我的专属护卫。”少年笑着转头介绍道:“四哥,你可千万别小看离姬啊,今年年初的时候外勤部有一场队内环赛,离姬可是整个暗狱三十九支队伍中唯一一个让乾天叔挂了彩的枪手呢~!”

“呵!”游小真惊叹了一声,下意识转头向身侧这个看上去不满十八岁的年轻人再看一眼,后者依旧怀抱着一把枪在静静闭眸沉睡着。

 

狱司乾天的实力自然不容置喙,游家家主一时间轻轻叹了口气,心道当真是后生可畏啊!

……

既然已经上了贼船,再想下去压根就是件没可能的事,更何况游小真也知道绑自己这个命令完全就不关弟弟的事儿,干脆懒洋洋又一次将身子坐舒服了些问少年:“家里一切可好?”

副驾驶中的少年有片刻的沉默,继而:“妈妈昨天回来了,四哥。”

 

“恩。”小真了然的点点头,毕竟几个小时前他刚接了一通师娘的电话,他问:“对了,说起来快到师娘生日了,你看上的那串项链我叫前台留好了,你哪天放学了抽空去取上。”

话说到这儿,他怕弟弟拒绝,便勾了勾嘴角没个正形地笑:“至于费用嘛先记账,队长大人准备好以后用身体还我吧!”

副驾驶上的少年闻言“噗嗤”一声乐了,小真又问:

“师父的身体怎么样了,老咳嗽的病好些了吗?我那有些西边小国送来的贡品,我和阿掩都交待好了,你哪天闲了过来和阿掩碰个头取上。”

 

副驾驶上的少年在四哥问及父亲的病后突然间沉默了,片刻,他强自勾起个微笑扭过头来点了点头说:

“好,四哥。”

游家家主神色一凌,突然间就从懒洋洋的状态坐起了身子继而凑近了弟弟唤:

“天儿。”

“恩?”

游小真笑眯眯的伸出手,他用修长的手指拍拍弟弟的头,继而一本正经:

“你老实和四哥说,是有什么事儿瞒着四哥了?”

奕天冲游小真眨了眨眼,这个眼神仿佛是想和后者表达自己是无辜的。

 

“臭小子!”

游家家主神色一敛,脸上少见的没了笑意有了些严肃的味道:

“你可是四哥我看着长大的,少拿这种表情搪塞我!正所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奕天“噗”的一声又乐了,游小真自也在他这一笑后笑了开来,游家家主一翘二郎腿再次靠回了椅背上说:

“到底发生什么了,和四哥说说。”

副驾驶上的少年片刻沉默,他向全车中所有人看了一眼,看了看开车中的澜姐和仿佛已经睡着的离姬,他犹豫了一下说:

“也好,反正也没什么外人,这个事是关于爸爸的,四哥……”

……

转述母亲讲述的故事需要很长时间,所幸回暗狱的这条路也很长。

一路上车里的所有人都在静静听少年讲述着关于绝杀和暗狱之主这些年里因何而做的一切,游小真时而皱皱眉时而沉了眸子,在听到弟弟提及“绝杀”二字时他点了点头说:

“这个名字我有点儿印象,小时候无聊就专门找帝国最高级别的安全系统入侵,我在哪里看过这个名字一眼,不过后来再入侵的时候这个关键词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通常来说会出现这样情况只有两种可能,第一,就是安全保密级别被提高,但当时其安全级别已经是最高级别了,再有一种就是……”

游小真说到这儿,他抬起头来看向少年,在他正要说什么的时候——

 

“再就是它因为某些特殊原因需要彻底消失,所以这组数据被完全涂抹掉了!”

一直一言不发开车中的云澜突然开口,她透过后视镜向后座上的游小真看了一眼说:

“初次见面,游先生,我叫云澜。”

游家家主挑挑眉“唔”了一声,他勾起嘴角看着镜中的云澜轻轻微笑道:“有意思,云澜小姐果然是个行家~”

开车中的云澜不置可否,她想起什么来扭过头看向副驾驶中的奕天:“小屁孩,我们快到了,进暗狱的特别权限你和上面要了吗?”

奕天被问的愣了愣,他仔细想了想继而想起什么来“啊”了一声说:“我给忘了!咱们出来的太赶了,怎么办啊澜姐,我们是不是要把车停在外面走进去?可我怕四哥他过不去自由门,要不……”

“如果您想去活动活动身体呢……”说话间车已开进了特别通道,眼前是上万伏特电流交错并重有数十吨的巨大金属门,云澜按下车窗来点了根香烟,口吐烟气面无表情继续把车往前开道:“您可以选择现在下车,然后自己从自由门里走进去。”

 

“澜姐你等会儿,没有权限这电流门是不会开的,而且门上还有数十支激光……”少年人的话音还没落下呢。

“滴”的一声响从云澜的口袋中传了出来,云澜面无表情掏出电子终端看了一眼,她将终端塞入了少年的手中,对着车窗外吐了口烟气淡淡道:“现在这不就有了。”

 

话音还未落,大门前的红色亮灯突然变作了绿色,门上的高压电尽数消失,特别通道就这样缓缓打了开来。

 

少年愕然低下头向手中电子终端屏幕看了一眼,突然大叫道:“澜姐!你怎么又不和我说一声就入侵了总部的安全系统,我会被骂的!”

“被谁?”一直在后座中仿佛睡着了般的离姬便在此时慢慢睁开了双眼,他面无表情捏了捏怀中的枪管用非常非常认真的表情问:“谁要骂你?我去做了他。”

奕天:“……”少年人忍不住地扶额,他略有些头疼且无奈地:“没事儿,没人要骂我,你还是再睡一会儿吧。”

 

“噗!哈哈哈哈!”

见到这一切的游小真再也忍不住地大笑了起来,继而,少年也忍不住地失笑摇头,他转过头来看向四哥笑着说:

“欢迎回家,四哥!”

……

……

===============================

家主此刻内心:天儿你身边这一个个的,四哥都想给你竖起大拇指~


2022-07-30 评论-20 热度-411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20)

热度(4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