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三十三、绑个架吧】

奕天本来是想出去借接待前台的座机的,一转眼间却发现VIP病房中配置十分齐全,他心中不由想就这先前父亲还叫自己出去给刘婶打电话,明明在房间里打不是更方便些?

 

当然这还是一件敢怒不敢言的事,他默默走到沙发旁的座机电话前按开了免提,继而拨通了一个手机电话。

这个电话是游家家主的私人号码,知道这个私人电话号码的人如今整个帝国也超不过十个人,但座机里此刻传出来的一直都是忙音——电话那边没人接。

奕天突然觉得父亲适才的推断可能所言非虚——毕竟游小真的这个手机号码是专门为了家人而存在的,一般来说都二十四小时不关机且从来保持着畅通的状态。

 

少年愕然转头向夫妻二人看去,男人的眉头蹙的更深,沙发中的紫眮想了一阵后站起身来朝孩子这边走了过来。

 

拿开听筒按下免提,紫妈妈淡淡定定的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电话那边传出好听的女声来:

“您好,这里是1345号码查询平台,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麻烦帮我查一下游氏贵族对外开放的投诉专线。”紫眮微笑着说。

 

少年愣愣,帝国四大贵族为表示亲民爱民,对外皆设有一个公众类的电话,平常是为了方便广大平民老百姓闲来无事时打电话同电话那端的接线人员聊聊“感情故事”的。

当然,这只外线电话和大多数的公众电话一般,它大多时候只能用来做摆设。

电话那端的查询接线员给紫眮播报了一串数字。

紫教授拥有着能一锅端了所有首科办老科学家们的超高智商,所以在少年人正打算掏笔去记的时候她已经挂断了咨询电话并拨通了对方刚刚所述的那个“游家专属公众热线”了。

 

可是……

奕天愣愣看着拨通了电话的母亲想,这个公众热线离四哥太有距离了,不开玩笑的说接线员最终能接到游家家主的几率近乎为零,毕竟——

好言好语是不可能被接去四哥那儿的,恐吓要挟更是不现实,游家家主手底下有多少办事的人眼下就有多少堵墙拦在母亲的面前!

 

紫眮在电话忙音等待期内时候显然是在思索着什么,在电话那边终于出现了一声“您好”后,紫眮下意识向病床上的丈夫看了一眼,苏萧焕没说话,他只是迎接着妻子的目光轻轻,轻轻的点了点头。

紫眮了然,她用少年罕少听到的严肃话音说:

“你好,我是特聘于帝国二院的客座教授紫眮,也是咱们游家专家库里最高级别的医生。”

电话那头的接线员明显是愣了下的,在那人刚想说句什么时,紫眮又用严肃无比的声音说:

“游家家主上次特地派人来二院找到我私下开了两个疗程的药,我此行打电话的原因是因为那副药刚刚发现存在着重大问题。原本……家主大人请私人医生一事是帝国的三星级机密,但我现在无法连通家主大人的私人电话,所以我需要你即刻帮我联系到他身边的第一秘书阿掩先生!”

对方刚想要说些什么核实更多的信息,紫眮自然不能给他机会,一时间厉喝道:

“快点儿!”

站在母亲身旁的少年人先被吓了一跳,因为母亲的这一声厉喝近乎声色俱厉了,紫眮则立定在座机旁抱着胳膊话音冰冰冷道:

“我于高等专家库里的特殊ID编码为051565,我限你在一分钟内核查我的身份并速将电话接线入到阿掩先生那边,游家家主吃的药不是开玩笑的,出了问题你我都担待不起!!”

 

对面接线人员被吓的好半天没缓过劲,待紫眮说完这句话后才傻傻说:

“您稍等,我们这就核实您的身份。”

电话中传出了敲字与起身去打电话的声音了。

不出一分钟后,接线人员回来了:

“我们已经联系到了家主身边的第一秘书阿掩先生,先生说确有其事,怠慢了您非常抱歉,您请稍等,这就为您转接。”

 

奕天愕然看着母亲三言两语间便跨度极大的直接联系到了四哥身边的阿掩,一时间觉得自己的语言库已经匮乏到说不出什么来了……

紫眮的秀眉却蹙的更深,她趁忙音的阶段伸出手捂住收音口转头看向丈夫说:“只怕是真出事了。”

病床上拧着眉的男人无声点了点头,紫眮叹了口气,说:“好在这孩子身边跟着是个聪明人。”

男人依旧没说话,他扬扬下巴示意妻子继续,片刻之后,电话那端传出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来:“喂,请是紫教授吗?您好。”

 

官方十足的问候,紫眮下意识皱眉,她知道阿掩是游小真带去游家的人,并且私底下阿掩也见过自己与丈夫许多次了,但阿掩此刻在电话中用的却是如此生硬的官腔!

她心中下意识的一咯噔,这不外乎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阿掩此人背叛了真儿,要么就是……

 

阿掩是游小真带到游家去的人,紫眮此刻只能选择相信真儿的目光及阿掩的为人,她试探着说:

“对,是我,先生,请问家主吃了那副药后有好转吗?”

“教授,我原本还想给您打电话呢,我家先生吃了您开的那副药后不知怎的病情未见好转如今却是更加恶化了。”

阿掩在电话那边没好气的:

“就您这样还是专家库中三星级的名医呢,您怕不是开错药了吧!”

 

奕天不懂母亲什么时候曾给四哥开过这样一副药了?

这一个月以来母亲不都在外地出差吗?难道说母亲还中途回来并给四哥他……

 

“药是出了点问题,我正想给家主大人那套方子换两味药,不过我需要听病人亲口描述一下症状,您可以将电话递给家主大人吗?”

紫眮抱着胳膊立于座机边再一次平静的开口了。

电话那端有很小的背景音,似乎是阿掩捂着电话正在向什么人汇报些什么,片刻,阿掩拿起听筒又一次用十分官方的声音说:

“您将有五分钟时间,请注意,为保障家主大人安全,您的通话将被录音。”

 

夫妻二人听到这儿相视一眼,眼眸中的担忧再也掩饰不住了。

……

这通电话被转接到游小真手中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大概足有五分钟之久,电话那头突然传出一个显然没睡醒的声音来:

“喂?!”

家主大人感觉挺没好气的。

 

“真……”

在听到这熟悉的声音一刹那间,紫妈妈险些就咬了舌头,得亏她及时改口道:

“真……先生,我是帝国二院的紫医生,前些天给您开过两副方子的人。”

电话那头的游小真显然是愣了下的,紫眮凭着孩子这一愣间判断出阿掩刚刚并没能接触到孩子并转达自己的身份,继而……她开始确定这孩子的行动已被限制的事实。

 

“哦~……你啊!”

游小真在一愣后话音已恢复做了常态,他蛮不在乎的问: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紫眮下意识皱眉,她向丈夫看了一眼,后者在病床上轻轻摇了摇头。

 

紫眮了然,转过头来对着座机电话继续说:

“您……身体感觉好一些了吗?”

游小真在电话那头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

“还行吧,老样子,怎么了,你专门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吗?”

紫眮叫这孩子这样一句话怼的半天不知该说些什么,病床上的男人不知何时拽过纸笔来唰唰两笔,苏萧焕对着妻子举起纸来,却见纸上写有两个风骨十足的黑色大字——“逞能”。

紫眮先是被丈夫逗笑了,继而又下意识地轻叹了口气,她很是无奈的看着丈夫并冲着座机电话努了努嘴,苏萧焕便唰唰又写——“再问”。

 

于是紫妈妈问:

“家主大人,病是拖不得的,拖得久了,小病就生生拖成大病了,还请您务必配合我告知您现在的身体状况。”

电话那头的游小真在沉默,好一会儿后,他突然间轻声说道:

“您那儿……有能治心病的药吗?”

这一下,房中的三人全都愣住了。

 

片刻,电话那头的小真却又是懒洋洋的笑了:

“开玩笑啦,你之前开的两副药我吃着挺管用的,我觉得基本已经快好的差不多了,肯定是阿掩那家伙又和你夸大我的病情了吧!”

游小真话音顿顿,沉沉微笑着:

“请放心,我没事。”

显然,他拉长了话音微笑说出口的这六个字并不光是说给紫眮听的。

——小真已经听出电话的这头都有谁了。

 

紫眮皱了皱眉,她看了丈夫一眼后不等丈夫回应便说:

“刚好您的复诊日也快到了,这样吧,您是否可以在近日之中腾出些时间,我想去府上拜会并为您做一次复诊。”

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片刻——

“不必了。”

游家家主这回的拒绝干脆十足,他几乎没有留给紫眮说话的余地:

“游家最近事比较多,我抽不出什么时间,等以后能安定下来的时候我……亲自上门,向您言谢。”

游小真说到这儿,片刻沉默,他突然轻声说:

“就这样吧,感谢……挂念,也感谢……百忙之中为我所做的一切。”

电话这边的夫妻二人当然明白他这没有主语的话是冲着他夫妻俩一起来的,紫眮突然有些说不出的难过,她此刻特别特别想见到电话对面的这个孩子,就在她还要说些什么的时候——

嘟嘟嘟的忙音响了起来,对面的游小真把这通电话强行挂断了!

 

屋中三人一时间面面相觑,少年从沉默的母亲看向了无言的父亲,又一次从蹙眉中的父亲看回了面色不好的母亲……

这样诡异的沉默僵持了好一会儿后,紫妈妈又气又心疼说:

“真是的,这些个孩子啊!怎么一旦拿起主意来个个都跟你是一个德行!”

妻子这绝对不是在夸自己,于是病床上的男人选择了自动屏蔽这句话,他沉默着想了一会儿,突然抬头向少年这边看了过来问:

“出去的时候吃东西了吗?”

奕天下意识点点头,便听父亲又问他:

“想不想出去做个任务消消食?”

奕天挑眉,于是暗狱之主一本正经对他的外勤小队长说:

“丙道第八队长听命,我要你带着你的队员,今晚八点前,把游家现任家主绑回暗狱来。”

不叫我们去是吗?那简单啊,我们把你绑回来就是了。

 

奕天闻言先是一愣,继而乐了起来:

“是!”

……

……

==========================

天小队叉腰:绑架?我是专业的!


2022-07-29 评论-25 热度-382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25)

热度(3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