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三十八、手书】

公爵大人身处高位已足有三年之久,他开始不习惯于有人用这样犀利的方式跟自己讲话——这种全然不留情面,仿佛要直戳心底的话语,三年来,他习惯了阿谀奉承,习惯了他人的谄媚或是对他有所诉求,可是……

 

面对着师父师娘,他永远也不是帝国的公爵或是游家的家主大人,他只会是游小真。

 

于是,游小真接不上话,他抬起头去,用一种哭笑不得的表情看向桌子对面冷漠的男人说:

“师父~~您且给弟子留三分薄面吧~”

闻言,苏萧焕交叉起双手在桌子那头冷声了一哼,说:

“你这样的薄面,一文不值。”

这又是一句戳在心坎上的话,小真这回有些笑不下去了。

 

不错——

无论是那众目睽睽之下全然不顾及身份的怒摔,还是放任游不凡调走自己身边亲近之人并将自己关了禁闭……这一桩桩一件件看似荒唐的事情,于他而言都拥有太多太多可以与之相对冲的手段。

可游小真最终却发现,自己面对这些所做出的选择往往都是下下之策——他甚至没有做出任何的措施!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等什么,又或者是不是心底深处的某块儿地方他还在期待着什么呢?

也可能恰恰正是因为这仅剩的一丁点儿的期待,三年来,他没有阻止过游不凡插手他的行动,甚至……他并没出手将那声游家家主化为名副其实。

 

小真下意识地低下了头,他藏在桌后放于膝盖上的双手不知何时紧紧攥了起来。

 

苏萧焕非常了解游小真,打从那年第一眼见到年仅十一二岁的游小真起,苏萧焕就清楚的知道,眼前这个瘦瘦弱弱的孩子其实一点儿都不懦弱——

大多时候,儿时的小真会嘻嘻哈哈漫不经心的微笑着,可常常,他那抹笑意下会添上一些连年岁大他好几轮的大人都无法读懂的情绪。

这样的表情让男人和妻渐渐开始认识到:眼前这个孩子从来不是一只食草的小绵羊。

小真曾用瘦弱的身子,打破了自暗狱建成以来暗杀系统的最高分,他也用那双仿佛羸弱到连枪都无法举起的小胳膊,创造出了独有的实战应对系统,时至今日,这个已经变相开始对外开放的虚拟系统依然无人能够超越!

 

苏萧焕不会怀疑这个孩子的能力,即便他多年于黑白二道间沉沉浮浮阅人无数,却也依然会在无数个夜晚想起那很多年前,曾有一抹小小的身影用坚定无比的眼神看着自己一字一句地说:

——“苏萧焕,我叫游小真,你且记着了,从今往后我游小真是你的四弟子,你的四弟子终有一日会成为改变这个世界的人!”

 

眼下……

男人看向桌子对面瘦瘦弱弱的年轻人,他看着这个似乎唯独只有面对他时才会轻轻低下头来的游家家主,苏萧焕听到自己内心深处那沉沉地一声叹息,书房陷入一片寂静中。

 

好一会儿后,苏萧焕闭上眼并伸出手去揉了揉太阳穴,头也不抬的说:

“抽烟了。”

游小真愕然,师父适才吐出口的三个字并非一个问句,他的第一反应也不是答或是不答,他有些慌张的抬起胳膊来闻了闻,但他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只能再次傻傻抬头向男人看去。

 

苏萧焕自然明白他这个愕然的表情,此刻有些没好气坐在桌子这边停下了揉着太阳穴的动作说:

“是,或不是。”

游小真抿了抿唇,张张口然后又闭上,想了想才老老实实答:

“是……是。”

话音一顿,又赶忙添了一句:

“就……半根而已。”

内心深处则想的是:有没有搞错啊大哥,半根啊半根,况且我刚刚在抽油烟机底下足足站了有十来分钟啊喂!您这莫不是狗鼻子上身了不成,嗅觉细胞难道是数以万计的吗?!

 

苏萧焕见这臭小子在桌子对面用那种……偷偷摸摸打量的目光看自己,心中自然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他懒得说话,便干脆一言不发,就这样坐在书桌这面冷冷向游小真看了过去。

家主大人这辈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唯一怕过的只怕也只有他师父真正生气的时候了,毕竟……

他师父一旦真正生起气来,通常他都会免费领到一顿非常难忘的……教训!

……

游小真满脑子还在想对策的时候,书桌那边的男人已经开始付诸行动了。

苏萧焕伸出手去拉开了右手边的书桌抽屉,这个动作游小真实在是太熟悉了,毕竟若要往三年前数起来,他们兄弟几个怕是没有哪个不痛恨书桌第一层抽屉中放着的那个东西。

 

不过眼下,苏萧焕拉开抽屉后的动作却是微微一顿。

 

小真有些诧异,悄悄伸长了脖子并偷偷瞧了过去,这一看下心中简直忍不住要心花怒放了,抽屉里如今放着的是厚厚一沓子看不出是看过还是未看过的……

小真突地皱了下眉,不对!不对!不对!那个是……?

“噌”的一声站起身来,小真从桌子这边一步就跨到桌子那面去了。他站定在男人身旁,抢在男人还没来得及合上抽屉的时候便将手伸进男人试图关上的抽屉中了!

 

苏萧焕原本已第一时间去合抽屉了,可身旁的孩子手伸的实在是太快了,他怕夹到这孩子动作自是微微一僵,也就是这一僵之间,游小真已从那厚厚一沓牛皮纸包做的文件袋中抽走了最上层的那一份。

这个由牛皮纸制成的文件袋上有一行由男人亲手所书,飘逸俊秀同样傲骨铮铮的几个大字——我女灵儿亲启。

 

苏萧焕还未来得及呵斥,游小真已手疾眼快拆开了牛皮纸袋的缠线并从中拿出了第一页的手信来,公爵大人远从学生时代起就已锻炼出了一目十行的能力,他看这页手信的速度非常快,几乎没花几秒钟的时间就看完了整个第一页,继而,他皱着眉正要翻页——

 

“老四!”

赫然一声怒斥,盛怒下的男人竟是自皮椅间站起了身!

游小真打了个激灵,这才突然反应过什么来颤抖了一下,继而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他跪倒在了男人的身前。

手中那一页手信,也在他这一跪之间自然而然的……缓缓飘落在地了。

 

“师……”

小真喃喃唤了一声,他愣愣地颤抖着手想去捡那页手信来着,但这一声尚未唤罢,男人已弯下腰来铁青着脸“唰”的一声将那张手信捡了起来,他一气呵成将其塞回了牛皮纸袋,继而又“碰”的一声塞回了抽屉中!

 

跪着的游小真傻傻转头望向那合上的抽屉,他在颤抖,抑制不住的颤抖,他前半刻傻傻看着抽屉的表情突然之间变得有些狰狞,他又唤:

“师……”

 

起料“啪”的一声脆响!

突然扬起的巴掌,毫不留情间狠掴了游小真一下!

——小真叫这一巴掌掴的几乎说不出话来。

 

“反了天了!”

盛怒下的男人在怒指眼前的孩子,说话间他怒不可遏的在书房中看了一圈,当他看到书桌边靠着那根往常用来掸灰的鸡毛掸子时……

苏萧焕于盛怒中铁青着脸一步跨上前去便拎起了那根鸡毛掸子,继而,他一扬手狠狠敲了下桌面怒:

“滚过来!”

 

游小真没有动,他少有的,跪在地上拧起了眉,即便刚刚被狠掴过的脸颊此刻已高肿了起来,可是……

小真拧着眉再次向合上的抽屉看了一眼,张口间因为疼而下意识的捂住了脸颊说:

“师……师父,您……抽屉里的那个手书是……”

“嗖”的一声抡了下来,苏萧焕手中的鸡毛掸子突然狠狠照着他的肩膀甩落,小真叫这狠狠一下抽的甚至没能说完话,他嘶了一口冷气,因为实在太疼了,他的脸色刹那便白了。

 

游小真跪在地上疼的说不出话来,他的手已然不知道到底是该捂住脸颊还是肩膀,面色阴沉沉的男人则又用手中鸡毛掸子狠指了他一下说:

“谁惯你的臭毛病,未经他人同意便擅动别人的东西!”

跪于苏萧焕身前的小真惨白着脸,他的身子在颤抖,他下意识伸出手去揉了揉肩膀,他甚至还没能从剧痛中缓过劲来。

男人则拎着鸡毛掸子又怒:

“你游大家主是不是在家里当爷呼风唤雨惯了,你师娘千请万唤请不来你也就罢了,你这爷当的是把教养也全当没了吗?!”

这句话有些刺耳了,小真听到此处下意识抬起头来急道:

“师父,弟子……”

“你还知道站在你眼前的是你师父!!”

苏萧焕再一次沉沉喝断了他的话,继而,男人用手中的鸡毛掸子指了一下书桌阴沉着脸说:

“滚上去,马上。”

……

……

=================================

老苏其实是有些失态的,但这失态的原因有很多重,最重要的一重当然还是因为小真抢着看了那份手书~

这手书没看过后文的朋友其实可以猜猜看,看过的朋友还请不要剧透~~


ps.最近这几章我其实修的特别细,基本上每章都会过3-4遍之多,有时候研究室太忙到家就11点了,但最近又是重要对冲章节,我个人本心还是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好的阅读观感的~~

说这些的原因是修文属实不易,能点赞推荐的朋友还请顺手支持一二~

2022-08-03 评论-27 热度-474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27)

热度(4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