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四十三、Fox】

这场惊变来得实在太过突然,原以为不安的心在扣上电话后反倒是无比的平静。

适才这短短一通电话涵盖的信息量实在有些惊人,公爵大人拧着眉拖拉着那双米字拖慢慢向客厅中的沙发边走去,他在仔细梳理思路的同时不忘给手腕中的手表下了个定时——修罗的主人给他的时间是有限的。

 

即便曾经私交谈不上深,游小真对寒双此人却有着极为深刻的印象。打西边日益崛起的修罗如今是一个连身为游家家主的自己都不得不去戒备的组织。

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这个由寒双带领下的组织在西边好几个国家间急速发展,至如今除了暗狱,修罗已然是黑暗世界范围内的二把交椅了。

 

公爵大人觉得有些头疼,他很不喜欢跟这群人打交道——不同于师父苏萧焕,又或者说其实也包括师父在内,黑暗世界中的很多人其实都具有着性情多变且心狠手辣的特点。

这几年修罗的主人寒双所到之处风声鹤唳,他雕心雁爪,但凡出手便一定会斩草除根,很多人事实上只需要听到寒双这个名号……便会胆裂魂飞,骨寒毛竖。

 

“艹。”

帝国的公爵大人坐定在沙发中小爆了句粗口,如今既然游家已经回不去了,他打算先去看看刚刚从师父手中讨要过来的最高技术部副职一位又能发挥出多大的效用。

站起身来的时候,公爵大人想起自己唯一一套衣服昨晚被佣人拿去洗还没有送回来,他沉吟片刻,懒得在这种事儿上费心神,便连鞋都不换踩着脚上这双米色的人字拖出门前自家中的衣架上拽了件男人的大衣就此裹着离开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懒洋洋踩着拖鞋穿着家居服外套一件黑色风衣的游小真便到了技术部的人事科。

暗狱这处总基地落成三年多来,还没人见过哪位技术部职员是这么着装来上班的,他们还没上任的游副部长很荣幸的为他们打开了个先河。

穿的不伦不类的小真此刻一手插在睡裤里站在人事科领导的办公室里说:“哎~!我叫游小真,是你们新来的副部长。”

 

人事科的领导显然是懵了,他傻傻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游小真仿佛看不到他的般,反而翻腕看了一眼手表说:“这样,我赶时间,繁杂的入职手续就免了,该签字的地方你签好了明早之前放我办公室。我来的路上粗略扫了眼人事分布,这里我职级最大,没错吧?”

人事科的领导傻傻地:“是……是。属下早上刚刚收到通知,说您在总部这里拥有着最高指挥权,至于技术部部长与其余的两位副部长现在分别在……”

“我对他们几个现在人在哪儿不感兴趣。”游小真打断了对方的话淡淡说:“该做的人情呢你去做,我这个人出了名的护短,期间你需要什么尽管拿,批不过的就让他们来我办公室找我,但唯有一点你要记清楚……”说话间,游小真站近了办公桌将头向对方凑了过去盯着对方慢慢问:“我再问你一遍,在这里谁最大?”

人事科的领导快被他贴的脸对脸了,愕然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说:“您,您最大!”

“很好。”游小真直起身来,他的表情不像先前那么严肃了,他轻轻笑了一下看着对方说:“我要说点事儿,简单点儿来说呢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我要去烧火,你呢,十分钟内把该叫的人都叫到会议室去,听懂了吗?”

对方还没来得及答话呢,游小真已一转身子扭头向外走去了,人刚跨出了门口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转头问:“对了,会议室在哪儿啊?”

人事科的领导傻傻给他指了个方向,小真微笑道:“谢啦~”

踩着拖鞋的年轻人就此离开了。

 

游小真在人事领导召集高层开会的这十分钟里却并没有去会议室,他出门左拐进了人事科下属职员的办公室,一屋子里十几个正在工作中的工作人员傻傻向他瞧来,显然都搞不明白这突然闯进来的年轻人到底是个什么身份。

 

小真径直走到离门口最近的一张办公桌前,对那年龄看上去还不太大的工作人员说:“给你。”

后者傻傻伸手接过他递来的东西,游小真冲他摆了摆手道:“帮我把所有高层人事的资料档案调出来,你拿着这个去那边……呃……”他其实根本不知道人事领导刚刚指给自己的会议室在哪儿,于是他大概指了个方向说:“反正去那个高层们平常开会的会议室里开会!”

 

对方正在想这不知道是从哪儿来了个疯子,一低头间看到手中刚刚接过来的ID卡却愣住了。

这坐在人事科办公室门口的小职员愣了好一会儿后才有些不可置信的念出了ID卡上的身份:“副……副部长?!”

 

游小真没搭理他,冲他招了招手示意他从电脑前起来,在后者傻傻站起身来后小真扯走对方的座椅并坐了下来头也不抬的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职员傻傻应:“刘……刘俊。”

游小真在他加密的电脑上输入了他的姓名,继而头也不抬敲了敲他脖子间挂着的ID卡说:“摘下来。”

后者只能傻傻从脖子上把ID卡摘下来递给了他,小真将ID卡翻到背面,看了一眼出生年月日后直接将其输入到了密码那一栏,加密的电脑就此解开了。

 

毫不意外的撇了撇嘴,继而摇摇头后伸出手去拍拍对方的肩膀,技术部刚刚上任没三分钟的游副部长说:“哥们儿,怪不得你会坐门口啊,这也太好懂了吧~我给你个建议啊,以后结婚了呢放着私房钱的银行卡还是应该要换组密码的!”

刘俊:“……”

“得了。”游小真把对方的ID卡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头也不抬的说:“你这ID卡先借我用用,免得等会儿我提资料的时候还得自己入侵系统。为了报答你呢,你现在抓紧去会议室里听那群老头子们使劲赞扬你吧~”

刘俊:“……”但这是来自副部长的命令,没什么可以置喙的地方,不过,当刘俊多少有点儿没缓过劲出门前,电脑前的游副部却不忘叮嘱:“卡反过来带!把带着照片那面朝内。你们人事科领导找齐人得一会儿,他去不了那么早,你别丢老子的脸啊!”

刘俊:“……”

心想:感情你穿着一身睡衣和拖鞋来上班不丢脸似的?

……

游家这位大爷是在准十五分钟后进的会议室。

期间刘俊已经被最后到来的人事科领导拆穿了身份,此时的会议室中一片混乱。

 

因为太热,游四爷脱掉了那件他顺走的黑色大衣并兜在了胳膊上,现在,他的全身上下穿着的则是那套家居服和那双米色人字拖。

纷纷扰扰的会议室在他推开门走入的同一瞬间一下就安静了,所有人都向门口这懒洋洋的年轻身影看来,其中不乏几位胡须隐隐有些发白的长者。

 

游四爷胳膊肘上挂着那件黑色大衣,他扫了一眼几个坐在最前排,眼下仿佛说好一般不约而同怒瞪着他的老骨头们微笑道:

“好啊,各位~”

“好什么好?!”

果不其然,一位坐在会议室中第一排明显上了年纪此刻穿着白大褂的老爷子怒道:

“什么玩意儿,竟然派个乳臭未干的小崽子给我们!”

这老爷子话说到这儿,转过头去怒瞪第二排的人事科领导说:

“小王,是这个人吗?这回不会又像刚刚那小兔崽子一样是你们人事科弄过来作弄人的吧?!”

 

人事领导苦笑着还没来得及接话呢——

“徐老,我叫游小真,是空降过来技术部的副部长,如假包换错不了~”

游四爷现笑着跨上前去恭恭敬敬对那徐老伸出了手。

直眉瞪眼的老爷子哪儿能跟他握手?眼下,徐老爷子非但没有跟他握手,反而是怒然一拍桌子大怒道:

“瞎胡闹!”

说话间他拔然而起转头就往门外怒冲冲走去边走边骂骂咧咧的:

“找个毛都没长全的毛头小子来对我们这群年过半百的老头子们指指点点,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虽然知道下马威迟早是要来的,不过游小真还是有些意外这群人的第一手牌会让一个职位不高但却称得上是老前辈的人来甩。

游小真很无所谓的撇撇嘴,自然感觉的到全会议室里技术部的高层们都在注视着他。

——这群人很明显的是在等着看自己的笑话。

 

就在所有人以为他会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时,游小真突然将手中的大衣放在了面前空了的位置上——这个座位刚刚坐着正是眼下已经快要冲出会议室的徐老爷子。

小真放好了衣服,懒洋洋的甚至打了个哈欠,继而,他也干脆坐上了这处已经空了的位置,不过他人是坐在桌面上的就是了。

 

游副部坐在桌面上转过头,扬手间冲着站在角落里手足无措的刘俊丢了个U盘说:“哎~刘俊,把投影幕布放下来,我今天呢请大家看片。”

话说到这儿,他扭过头看向身旁坐着的一位技术部高层问:“我要记得没错,徐老爷子应该是咱这里专门负责信息技术的,对吧?”

 

他问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大,显然不光是询问身旁这位高层的。

被他问到的高层西装革履苦笑着点点头,因为他穿的太过于不伦不类并且还坐在桌面上都没好意思看他。

这期间刘俊已经打开了电脑调配好了投影仪,游小真则继续坐在徐老空出的桌面上挥了挥手说:

“刘俊,把那个名为‘徐老’的一分钟MV点开,我今天做东请客,就当是我给大家的见面礼了~”

 

刘俊依言照做,这个MV的前半部分是非常正式的介绍,主要介绍了徐老这些年来暗狱里发挥其高超的信息技术为暗狱做出了众多且重大的贡献。

因为播放的是关于自己的MV,老爷子此刻站在整个会议室最后边近门的地方冷哼了一声,小真显然是听到了这句趾高气扬的哼声的,他一时间坐在最前面的桌子上连连鼓掌笑道:

“英雄!豪杰!!徐老先生果然是我暗狱一等一的功臣!更是我暗狱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站在最后排的老爷子更大声地冷笑,心想这小子看起来是要打感情牌了!

 

突然——!

屏幕中短暂的黑屏后,巨大的投影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很萌很Q的字体,上书:就是这样一位老爷子,他的电脑里不光有技术,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行字闪过之后,屏幕上出现的是一个电脑屏幕,熟悉徐老的人一眼就看出了那是徐老一向寸不离身的私人电脑!

 

电脑画面在一点点儿被打开着,在连续破解了几个加密文件夹后,出现在画面中的东西让在场所有人都哭笑不得。

 

吊儿郎当抱着胳膊坐在第一排桌面上的游小真撇了撇嘴继而一本正经地:“呵~老爷子您这雄威不减啊,这么重口味的绝版视频都有?厉害厉害!有需要的兄弟们千万不要跟老先生客气啊!”

“哈哈哈……”

会议室中好些个年轻人此刻已然憋不住笑意笑出了声,在被身旁年老些的人瞪一眼后吐了吐舌,但此刻,几乎所有人脸上都有些忍俊不禁了。

 

“污蔑!你小子这是……”

原本站在会议室最后方脸色此刻已然化作铁青的徐老爷子一边快步走了回来一边连声大怒,然而话都没说罢呢,在场的所有人又听见徐老的声音从MV中传了出来,那声音温柔至极,和眼下气急败坏的模样完全是不同的感觉:

“花儿,我想你了,咱们今晚还是老地方见好吗,这次啊……咱换个花样玩儿好不好?”

正在快步前来的老爷子下意识僵住了,他的脸色已经从铁青化作了苍白,声音这种事儿现场捏造总是不行的,事实上这也确实是他曾经打过一通电话中的节选录音没有错,可先不说这小子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破解了自己的加密电脑,就是单从这庞大的信息量处理能力来说……

——徐老爷子清楚地知道,起码身为信息主管的自己眼下绝对无法在短短十五分钟内做到这一切。

 

时长仅有一分钟的MV播完了,会议室从最开始的嘈杂过渡成笑声不断,此刻则化作了一片沉寂。

 

“暗狱是爱才。”

穿着一身家居服的年轻人此刻慢慢从第一排桌子上站起身继而转过来看向众人。他犀利的目光冷冷扫过了会议室中的每一个高层,这一刻,似乎连家居服也生生被他穿出了气宇轩昂的味道。

——游副部看着在场的中每一个人慢慢说:

“但这世上有才之人可多了去了,无论谁都不是不可替代的。跟各位再次做个自我介绍,我不知道你们这群技术宅们平常看不看新闻,但我这一重身份即便说给你们也没什么意思。至于我这第二重身份,只要是技术部的人便都避不开一个叫做‘Fox’的索引,这个沿用至今的信息索引系统是七年前我离开帝国时所做,狐狸是我曾经在暗狱中的唯一代号,也是你们猜了好久的……暗狱之主身边唯一一位御用技术专员。”

年轻人话音一顿,他见所有人都瞪大了双眼像看珍宝一样的看着自己,便再次扫过众人说:

“各位好,我叫游小真,你们可以叫我‘Fox',从今日起我将接任暗狱最高技术部副部长一职。”

……

……

=====================

帅就一个字。

四爷:哥以前收拾别的糟老头子的时候,你们这群糟老头子还在不知道哪里和稀泥呢~~~

2022-08-07 评论-28 热度-334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28)

热度(3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