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四十四、莅临风波(一) 】

游副部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内将一群技术部的老硬骨头们搞得服服帖帖的这件事儿很快就传到了男人耳中。

虽然或多或少这结果是在意料之中的,但男人还是抑制不住打心底油然而生的喜悦:这种感觉颇有一种想尽快向他人炫耀般的洋洋自得,也就是大哥现在不在了,倘若大哥还在世的话,他怕是真会给大哥打个电话好好吹嘘一番自家老四。

当然,暗狱之主最终换了一种方法来低调庆祝这种难得的喜悦——他特别挤出了点儿时间亲临技术部打算给他家老四撑撑场子。

 

赶巧不巧的,游小真在收服了技术部这群“文化流氓”后的第一个工作便是一场充满硝烟的实战:他正在吩咐手下逆向追踪之前五个小时间出现在游家三百米内的一切特殊波段——游小真相信,即便是修罗的主人寒双,若想赤手空拳的闯入安保重重的游家从而不留任何痕迹也忒不现实了!

奇怪的是追踪结果显然并不如他所料,追踪来追踪去的最后也没有发现任何特殊的信号波。

游副部觉得这事儿变得有些诡异了,他拧起柳叶浓眉坐在信息指挥室中若有所思,一连假设了好几个原因后都觉得以阿掩的谨慎来说并不可能,心烦在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加剧,他下意识又向手腕间飞速倒计时中的表盘瞧了一眼,继而伸出手去拍了拍身边一个部下看也不看对方问:“有烟吗?”

他们这群搞技术的人大多都好这一口,对方也不需要等游副部再指示,便恭恭敬敬的将香烟连带着打火机以及烟灰缸递了过来,游小真伸手接过,坐在椅中轻车熟路点上一根后若有所思的抽。

 

依托于尼古丁的刺激,他的大脑飞速转动了起来。

 

可左思右想又假想出了几种可能性后,脑海之中紧随而来的回答声却又一一否定了这些可能性,他不由自主地再次向手腕间瞧上一眼,时间正一分一秒“坚定不移”地流逝着,游小真知道自己的心烦已濒临峰值,便顺手按灭了手中的这根又习惯性的又点燃了另一根。

 

——如果说并不是依托外部入侵的,修罗的主人寒双又到底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才进到了安保重重游家之中呢?

游小真听到自己内心深处有一个呼之欲出的答案,但他又觉得这个答案实在太过危险可怕了,于是不得不再次否定了这个答案后将手中这根快要燃到尽头的香烟按灭在了烟灰缸中再次点燃一根……

这样的思考方式实在是太没有建设意义了,游副部知道自己此刻已然走入了一个死胡同中,他决定短暂地放弃继续去深究这个问题,转而向问题的最本源处追溯:那么,寒双为什么一副感觉要来干掉自己的样子?

自己这游家家主一位虽一向树大招风,但从这些年来他的行径或手中确实掌握了多少实权来看,应该还不至于有人会仇视自己到肯花天价请修罗的人不远万里来干掉自己。即便就是真要请,不也应该就近请本土的暗狱……

 

游副部想到这儿,猛抽着的香烟突然被他从口中慢慢拿了出来,他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自言自语道:

“不错!这小子最终的目的八成并不是我!他跑来帝国这件事儿不知师父他……”

呢喃间他下意识从座椅中拔然而起,在他转头正要做什么时,这才发现,信息指挥室中的所有人都已齐齐站起身来并正对着的最后排的出入口处。

 

游小真愣住了,他转头看去,呈环形阶梯式构造的信息指挥室里电子设备非常多,故而一向灯光黯淡,最后排出入口的方向眼下有些逆光,但这也不妨碍游小真一眼就认出了那地方站着的两人!

小真的第一反应是下意识背过手,他偷偷将桌上的烟灰缸往旁边一人那里挪了挪,面上则一本正经地:

“我……属下欢迎主子和狱司大人莅临技术部指导工作。”

……

在他这句问候声落定后,立在阶梯下沉式信息指挥室最高处的男人一言不发间阴沉着脸瞧他,游小真自然而然琢磨起师父和乾天叔叔二人不知到底在门口站了有多久?

又是足足三秒钟的诡异沉默后,狱司乾天终于面无表情上前一步道:“游副部长,今日之事主子称赞您做的好,想邀您一人去技术部的洽谈室取取经。”

暗狱之主这么大肆褒奖在整个暗狱都实属少见,此刻同屋所有人投向游小真的目光大有倾羡之意,但这丝毫不影响游小真的心底深处狠狠“咯噔”了一声:

他家这位爷呢……从来不会在外人面前把他们这群孩子搞得下不来台。师父苏萧焕深谙“家丑不可外扬”这句话,眼下只是因为有太多外人在场,故而这是在习惯性的维护自己。

——毕竟取经这种事儿什么时候不行?非要挑眼下这种节骨眼上让自己一人去吗?!

 

游小真认命般的闭了闭眼,临走前不忘转头嘱咐部下:“查!给我查三日之内从西边入境的飞机上有没有一个叫做寒双的人,如果有,再查一下他现在的住处。”

部下自然应了一声,游小真已经无比确定寒双此次前来绝对不会伪造身份——因为他这模样摆明了就是来闹事的,以寒双的性格,肯定恨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他这会儿跑来给暗狱之主下战书了!

想到这儿,游副部无比悲哀的瞅了一眼桌上那一烟灰缸的烟头想:你小子可千万别叫我逮到,不然小爷我非得弄死你!

……

游小真一路跟着男人和乾天二人往洽谈室走,阴沉着脸的男人由始至终快二人半步一言不发,游小真无奈,上前凑近了乾天身侧苦兮兮地:“乾天叔啊~您二位要来,怎么也不提前通知一声呐?这真儿没能前去迎迎,可是大不敬啊!”

“回四少爷。”乾天压低了声音凑近小真耳边示意了一下前面快走半步的男人说:“怎么通告啊?本就是临时起意才决定过来给您撑撑场子的!”

 

游小真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一时间同样压低了声音同乾天说:“您瞧瞧这……场子是撑了没错,问题是等会儿我技术部的尺子怕也得保不住喽!”

乾天叫他给逗笑了,半是调侃半是认真看着他说:“您还指望着主子有耐心去找尺子呢?看见了吗?”乾天悄悄给他指了下男人腰间的皮带:“鳄鱼腹皮订制的,最狠的一次啊……抽小少爷连抽断了三根!”

“呵……”小真皮笑肉不笑的看了乾天一眼,一时间没好气道:“您这安慰可真中听,您的意思是反正今天撑死了也就只有两根能用……对吧?”

他说话间,指了指男人,又指了指乾天,乾天摇摇头笑他:“那您可就会错意了。”说着话,乾天戳了戳自己的皮带说:“属下的意思是,您应该庆幸主子那根是订制的鳄鱼皮高档货,您知道高档的东西一般都不怎么经用,不然您被我身上这根牛皮做的抽一顿试试看……”

游小真:“……”

心里忍不住的爆了句粗:我XX就想知道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

……

暗狱所有的洽谈室都是保密构造,所以隔音效果完全不用考虑,但游小真看师父走进洽谈室后打心底地不想跟进去——他觉得自己挨打也算是挨出了新高度,这年头都兴在开会洽谈这种地方挨揍了?

 

乾天非常淡定的在门口处一站,给他示意了一个请的手势,然后一脸认真同他说:“您放心,属下在门口看着呢。”

小爷一点都不放心!游小真的心中在怒吼:鬼知道你站门口是为了看着不让别人进去还是为了不让我跑?!

想归想,游小真还是认命般乖乖跟了进去,乾天在他进去后“非常贴心”的帮他把前后两道隔音门关的严严实实的。

 

小真跟着师父进了洽谈室,这间洽谈室并不太大,内设一张长桌几把皮椅,不过摆着的东西倒还挺高档的,连地上都铺着上好的手绘毛毯。

不用等男人开口说话,二人一进屋后游小真膝一弯直接就跪了。

 

苏萧焕在此期间用眼角的余光斜了他一眼,继而拽过一把高档皮椅坐下后皱眉瞧他:“这是什么装扮?!”

游副部还穿着那身睡衣和拖鞋呢,他在师父如此发问后干干一笑,挠了挠头道:“昨晚佣人把弟子唯一的那套衣服洗了,所以……”

小真继续赔着笑,苏萧焕锁紧眉头看了他一阵儿,问:“办公室里没有工作服?”

“有……吧?”

游副部本来想按常理推论回答,但一开口后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来得及去办公室,在他师父这儿话是不能瞎说的,于是话到一半反而变成了个疑问句。

 

苏萧焕一连问了两句话后大概摸清了这兔崽子“别出新意”的着装理由,这孩子从小就不是个会按常理出牌的主儿,男人倒也不介意这他偶而剑指偏锋——反正最后要的效果达到了就行,思及此处,苏萧焕冷哼了一声说:

“你要怎么御下为师管不着也懒得管,但这身不伦不类的衣服,早些去换了。”

话音一顿,男人想起了什么说:

“回来的匆忙,家里也没备你的衣服,看哪天闲了你跟你师娘去买上些,成天穿成这样像什么样子?!”

 

游小真听师父半带斥责实则满是关切的话语忍不住一乐,狠狠点了点头后连忙道:“哎,买衣服的事儿不急,倒是这身确实有些丢脸,弟子这就去换了!”

说话间他站起身来一本正经转头就往外走。

“滚回来。”人还没能走到门跟前呢,便听身后轻轻冷冷一声,男人坐在皮椅间一脸霜色看着他问:“几根?”

小真正在往外冲的身子生生顿住,心想这哪还能记得啊?于是他苦笑着转过头答道:“没……没几根的,师父。”

皮椅中的男人一手放在身旁的会议长桌上用指节叩了叩桌面瞧着他冷冷说:“说不清楚我们就按一盒来算。”

游小真闻言苦笑更甚,他躬身面向男人而站,脚底下一直悄悄在小碎步往门口的方向转移着,面上则赔着笑答:“您看,这一盒香烟的规格制式也各有不同,少点儿的是五根,多点儿的那能有五十根呢!这之间可足足有十倍的差距……”

“碰”的一声响,却是男人拎过桌上的烟灰缸径直砸在了他身后高档的木门上,游小真抿了抿唇,这回不敢再继续胡说更不敢再往门口的方向移动身子了。


“说不说得清楚?”男人的声音此刻像是浸泡在了墨色之中,这样的话音沉的让游小真有些发慌,片刻,游小真突然想起了什么来略有些央求道:“师父……您能不能饶了弟子这一次,要么……您宽限弟子几天先记个账行吗?弟子今天是真的不能躺在家里休养。”

……

……

=====================

老苏:老子本来想给个惊喜开开心心来撑场子的!(结果没能开心过三秒)

老四:师父您下次来前打个招呼好吗?这不是惊喜是惊吓啊!

乾天:四少爷您穿着这身睡衣挺明智,真的。

老四:我XXXXX(此处爆粗无数,作者词已穷,大家自行猜测)

2022-08-08 评论-48 热度-326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48)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